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首页  > 社会服务
致公帮扶 情暖阳江——越秀区基层委响应“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4-03-04 15:04 | 来源: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2024年2月26日,致公党越秀区基层委向阳江市阳东区大八镇捐赠路灯验收仪式在大八镇周亨村举行。验收仪式上,阳东区大八镇、驻大八镇帮扶工作队对致公党越秀区基层委的善举表示感谢。路灯既点亮了乡间路,也点亮了乡亲们的致富路,是投身参与“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典型举措,为大八镇实施乡村振兴提供了动能。

 
大八镇镇委、镇政府、驻大八镇帮扶工作队向中国致公党广州市越秀区基层委员会赠送锦旗

2023年10月20日至22日,致公党越秀区基层委组织骨干党员前往阳江市开展学习调研活动,其中阳江市阳东区大八镇是调研点之一。在省通信管理局、广东电信公司驻大八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努力下,大八镇充分发挥整合行业资源优势,大力培养本地电商人才队伍,成功打造了阳东区农村电商产业园,设置展厅和直播厅,进驻企业达20家,涵盖农业、木器、电商等企业,日均订单量约700单,日营业额4万元,有效推动当地及周边木制品、特色农产品等集约化产业化发展。调研期间,致公党越秀区基层委感受到大八镇积极转型,将电商经济与实体经济相结合的优势和潜力,但同时也看到了大八镇对基础设施建设的迫切需要,大八镇不少乡村道路没有路灯,老百姓夜间出行不便、货物夜间运转也存在困难。调研结束后,致公党越秀区基层委组织致公党党员和有关企业进行爱心捐赠,筹集到太阳能路灯60盏,并全部捐赠予大八镇。

 
对安装的太阳能路灯进行检查

验收仪式当天,致公党越秀区基层委还在大八镇周亨村开展残疾人家庭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上关怀祝福和慰问品,传递来自致公党的温暖,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树立信心,积极面对生活。

 
开展残疾人家庭走访慰问活动

(黎宇明)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