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要闻中心

首页  > 要闻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成立65周年纪念大会在广州举办

发布时间:2023-09-07 10:07 | 来源:广州致公党

2023年9月6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成立65周年纪念大会在广州市文化馆隆重举行。致公党广州市委会300多名党员欢聚一堂,共同纪念市委会成立65周年。广东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广东省委会主委黄武,中共广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世彤出席大会并致辞,广州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广州市委会主委、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局长王桂林,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致公党广州市委会主委、广州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李名扬,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陈磊,中共广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庆奎,致公党广州市委会原主委郭毅为、傅汉洵、陈怡霓,原副主委简探微、韩烈光、罗锡熊、王燕菲,致公党广州市委会副主委岳朝阳、王泽新、马玉宏、罗清磊、魏复联以及市人大华侨外事民族宗教工委、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市侨联的领导,市委会对口联系单位市科技局、市民政局、市住建局、市商务局、市文广旅游局、市港务局以及我会联合主办单位广州市文化馆的相关领导参加大会。会议由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魏复联主持。

 
薪火相传


省委会主委黄武为获得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的基层颁奖


广州市委常委王世彤为获得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的基层颁奖


市政协副主席王桂林为获得对外联络工作先进集体的基层颁奖


市委会主委李名扬为获得宣传工作先进集体的基层颁奖


市委会主委李名扬为获得参政议政突出贡献奖的党员颁奖


省委会副主委陈磊为获得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的党员代表颁奖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庆奎为获得对外联络工作先进个人的党员代表颁奖


市委会副主委岳朝阳、王泽新为获得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的党员代表颁奖


市委会副主委马玉宏为获得宣传工作先进个人的党员代表颁奖

李名扬主委在致辞中深情回顾了致公党广州市委会65周年的发展历程,他表示,自1946年成立广州支部,成为中国致公党抗战后在内地最早设立的直属组织,到1958年9月,正式成立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成为中国致公党最早建立的市级地方组织,65年来广州致公党人在历任主委的带领下,大力弘扬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真诚合作的优良传统和“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精神,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等,多党合作思想政治之“基”不断筑牢;高质量推进组织建设、代表性人士及队伍建设,着力打造政治坚定、组织坚实、作风优良的参政党市级组织,全市党员人数达到1388名,有195名党员担任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人员,自身建设之“本”不断夯实;紧扣中心大局,开展广州市港口经济、产学研一体化、应急体系建设等品牌课题培育,以参政履职聚众智、建铮言、献良策,参政议政之“能”不断提升;发挥致公融通中外的优势和海外华侨华人社团组织的宝贵资源,积极开展对外联络,创建世界华人文化论坛、粤港澳大湾区对接一带一路论坛、新生代海外侨胞圆桌会、与市外办联办广州地区中外友人运动会等对外联络特色品牌,同心共圆中国梦的侨海之“力”不断凝聚;深入推进东西帮扶协作对口帮扶贵州毕节及福建龙岩对口合作,依托“致公希沃智慧课堂”等公益项目探索实施乡村振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之“实”不断增强。他号召致公党广州市委会全体党员致力为公跟党走、侨海报国建新功,为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继续在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领头羊和火车头作用扛起致公担当、做出致公贡献。

王世彤常委在致辞中表示,中国致公党是具有侨海特色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具有爱国、革命的光荣传统。致公党广州市委会成立65年以来,继承发扬“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优良传统,始终围绕中心大局履行职能使命,有力地促进了广州经济社会发展。他希望致公党广州市委会以成立65周年为新的契机,赓续多党合作的好传统、好作用,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巩固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作用,紧紧围绕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1312”思路举措找准发力重点,积极担当作为;更加注重突出侨海特色,更加注重涵养侨界资源力量,更加注重服务国家外交大局,努力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海外联谊等方面不断开创广州致公事业的新局面。

黄武主委在致辞中指出,一直以来,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在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和中共广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历届领导的带领下,继承发扬致力为公、侨海报国优良传统,坚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适应时代要求,自觉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围绕广州高质量发展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站在新时代新征程的重要历史起点上,广州致公党党员要传承初心之志,筑牢同心之基,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积极参与落实广东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广州市委“1312”思路举措,精准建言献策。要继续发挥致公党联系广泛、融通中外的独特优势,在推动广州对外交流合作上展现更大作为。

王思童、万景表演系列情景剧


海珠区少年宫表演舞蹈《心中的那一抹红》


粟贵玲、姚佑南演唱《海外孤儿有了娘》(表演者:番禺区基层委)


龚洁影演唱粤曲《月是故乡明》


张碧波演唱《我爱你中华》


粟贵玲演唱《再唱山歌给党听》


花都区越南归侨侨友会、新马花都侨友会表演东南亚风情舞蹈


温宇航演唱《飞扬》(作曲:苏宇舟)


苏宇舟、李娜演唱《大道为公》(作曲:苏宇舟)


熊思嘉演唱《生生不息》


郑霭玉演唱粤曲《红棉赞》(表演者:白云区基层委员会)


周峰演唱《广州颂》(作词:黄日暖 作曲:周峰)、《起航吧!中国》(作词作曲:周峰)


李诗韵演唱《南方的河》(作词:龙莆尧 作曲:王怀坚)


2023年英才班党员表演经典美文朗诵《心中的那一抹红》

大会播放了专门为此次纪念活动制作的视频,回顾市委会成立65年来的工作亮点,并通过“薪火相传”的形式展现市委会历届领导班子赓续红色血脉、接续奋斗的优良传统。大会表彰了近5年来在宣传、社会服务、对外联络、参政议政等领域涌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后,领导嘉宾和党员们共同欣赏了由市委会艺术团党员创作的精彩文艺演出,演出分别由迎侨归国、引侨投资、以侨议政、侨海报国等四个篇章构成,展现了致公党广州市委会一路走过如歌岁月、紧跟时代发展步伐,矢志不渝、笃志前行,用铮言良策助力广州高质量发展、用忠诚履职建立时代新功的使命和担当。(文/柯蔚蔓,图/黄为民、陈小铁、罗维明、林静丰)

 
领导嘉宾和全体演员合影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