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
海珠区基层委党员进驻后滘社区为市民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发布时间:2022-12-01 17:01 | 来源: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疫情期间,为及时解决困扰广大市民的问题,尤其是高风险区域市民的心理和情绪问题,海珠区为此专门组建了心理咨询团队,由广东省心理咨询师协会防疫心理咨询师公益团队为海珠区市民提供心理咨询服务。致公党海珠区基层委员会党员、克拉心理咨询工作室心理咨询师邱海宁作为首批志愿者团队16位心理咨询师之一,自11月10日至11月30日入驻南洲街道后滘社区长达21天,为市民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邱海宁与防疫工作人员交谈

在后滘社区期间,邱海宁每天开展10小时的心理援助工作,采用电话、短信、微信语音、微信视频等形式,接受封控高风险区的线上咨询;有突发情况须危机干预时则变身为大白,进驻居民家里进行心理干预;在非高峰时间段,他也会主动拨打电话给在册老人、孕妇、伤残人士进行人文关怀。同时,邱海宁在线下还会与常驻医务人员、医疗支援队队员、党员先锋队志愿者进行交谈,根据需求进行压力疏导。截至目前,邱海宁在广州市南洲街道后滘社区共服务累积86人次,其中危机干预6例,为孕童服务5例,其他75例,累计服务时间210小时,受到了社区市民的高度肯定,缓解了疫情给高风险区域居民带来的焦虑情绪,与医护人员、志愿者共同铸就守护南洲街沥滘片区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南洲街道为邱海宁送锦旗

邱海宁表示,在高风险区的工作经历让自己感触最深的是信任。信任在社会的互动中就是关系的连接,如果连接到位,什么矛盾都不是问题,反之就会出现问题。社会都是在矛盾中发展与成长的,关键就是要觉察,觉察才知道如何的去调整和改进。在觉察的过程中,情绪起到了非常棒的作用,只要我们心理师能识别情绪背后的成长空间去发展就能发挥很好的作用。心理师就是尽可能通过专业技术降低疫区人员的情绪波动,能影响一个就影响一个。他表示自己会为疫情防控作出自己的贡献,为致公党争光。

心理咨询团队合影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