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首页  > 社会服务
市委会社服委、企促会和海珠区基层委勠力同心援藏抗疫

发布时间:2022-10-27 15:27 | 来源: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年8月,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肆虐西藏,疫情的突如其来让一直“零疫情”的西藏各地防疫物资异常紧缺。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西藏林芝波密人民的生命安全、确保一线人员的防疫物资供应得上,身处波密援藏医疗工作的致公党海珠区基层委党员、波密县(广州)工作组医疗专家许敏鸿心急如焚,向致公党海珠区基层委请求支援。市委会社会服务委员会、企业发展促进会知悉后,吴如军、黄健生、陈敏玲、许宏生、李飞、陈泽云、厉海兵、伍泳嫦、罗东红、吴知情、胡卫红等多位企业家党员,短短48小时内筹集好善款,海珠区基层委副主委程敏珊按照波密县人民医院的防疫物资需求清单火速完成物资采购和安排发运。由于疫情地区物流不畅,为了保障物资尽快到达,吴如军主任及入党积极分子郎勇芳还分别赞助运费近万元,防疫物资于8月17日起分两次通过邮政快递发货至西藏林芝市波密县。

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波密县的快递停运滞留超出预期,党员许敏鸿医生全程跟进对接,经波密县人民医院尼玛扎西书记、波密邮政局、林芝公路局等多方协调,克服了种种困难,两批的防疫物资终于全部抵达林芝波密。此次防疫物资有医用一次性防护服、隔离衣、医用防护口罩、检查手套、医用帽等价值约叁万多元,帮助波密县解决了抗击疫情的燃眉之急。

 此次致公党广州市委对波密的爱心捐赠联动圆满完成时,正值中共二十大即将召开和中国致公党成立97周年之即。中国致公党萌芽于广大华侨华人的爱国情怀,成长于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历程,发展于改革开放的兴国实践,几经风雨,砥砺前行,一直致力于为中华民族解放和国家富强贡献力量。中共二十大刚刚胜利闭幕,生动擘画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广州市致公党员将充分发挥致公党“侨海”优势,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程敏珊)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