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首页  > 社会服务
致公党广州市委赴毕节开展对口帮扶项目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2-09-06 15:06 | 来源: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按照致公党中央定点帮扶工作和中共广州市委东西部协作帮扶贵州毕节市的工作精神, 8月24至26日,致公党广州市委赴毕节开展对口帮扶项目考察调研活动。致公党广州市委副主委王泽新、魏复联,社会服务委员会主任、企业发展促进会执行会长吴如军,市委会常委周颖,市委会常委、天河区基层委主委刘建,致公党广州市委企业界、医卫界党员代表16人参加了活动。毕节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毕节市工委主委王力,毕节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树,七星关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靳燕,七星关区统一战线服务中心主任罗胜、致公党七星关区工委专职副主委周云等参加活动或座谈活动。

去年,新一届社会服务委员会及企业发展促进会制定未来五年对口帮扶活动计划,确定把重点放在致公党中央对口帮扶点毕节朱昌镇,打造社会服务品牌。探讨了捐建办公楼、图书馆、致公幸福广场、致公家园、致公果园、致公森林等捐建方案的可行性,决定在今年组织到毕节朱昌镇进行帮扶调研,以确定最终帮扶方案。

参观双堰社区“乌蒙玄凤”智慧养殖基地

捐赠助学金

参观双堰社区数字中心

调研组参观了七星关区朱昌镇双堰社区“乌蒙玄凤”智慧养殖基地,双堰社区“致公健身广场”、“致公文明超市”、双堰社区数字中心,在建的七星关区第二人民医院院区,致福光谷,毕节一中,实地了解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现代高效能源产业和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情况。同时,调研组的致公党广州市委企业家党员向七星关区朱昌镇双堰社区的20名困难学生捐赠了助学金,致公党广州市委向七星关区朱昌镇螺蛳村螺蛳小学捐赠了6台电脑。

捐建“致公希沃数字教室授牌仪式”

捐赠电脑授牌仪式

致公国学学堂

致公智慧课堂

参观在建的七星关区第二人民医院院区

参观致福光谷

参观毕节一中

在朱昌中学,高德军校长带领调研组参观了我会发动党员所在企业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建的“致公希沃数字教室”,去年,致公党党员王靖夫发动所在企业——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公司,向朱昌中学捐赠一体机17套,并捐建了“致公希沃数字教室”,总价值45万元,并开展了教师培训,提供了部分教育资源共享。使用了该设备后,学校的老师教学水平得到提高,在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中取得多个一等奖,学生成绩也得到提高。调研人员在朱昌中学举行“致公希沃数字教室”授牌仪式。随后,调研人员还参观了致公党各地组织在该校捐赠的“致公智慧课堂”、“致公国学学堂”、“致公心理护航中心”。(何淑娟)

调研组合影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