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首页  > 对外联络  > 海外联谊
同赏城央生态美景,携手共筑中国梦——全球华裔企业家代表团参观考察海珠湿地

发布时间:2021-07-28 09:28 | 来源: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7月23日,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迎来了一批远道而来的同胞——全球华裔企业家代表团。

全球华裔企业家代表团一行在海珠湿地合影

正值盛夏时节,海珠湿地草木吐翠、鲜花斗艳,给炎热的夏天带来丝丝清凉。当天上午,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香港铜锣湾集团副董事长李济华,巴西江门五邑青年联合总会会长、巴西洪门南美总会名誉会长陈文添,广东国际商会副会长、广东派陶瓷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宏生,刚果民主共和国中华总商会会长、全球华裔企业家联合会会长、黑豹资本CEO张琪,刚果共和国中国商会会长、全球华裔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东方珠宝首饰公司董事长王金霞,巴西洪门南美总会副会长张英康,刚果民主共和国中华总商会理事、全球华裔企业家联合会理事王红鑫,巴西湖北联谊会副会长邹齐等一行8人,在广州市海珠区统战部副部长曾智勇,致公党海珠区基层委主委、广州市海珠区湿地保护管理办公室二级调研员蔡莹的陪同下参观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感受城央“绿心”的生态脉动,详细了解海珠“一区一谷一圈”新发展格局。

海珠“一区一谷一圈”新发展格局

全球华裔企业家代表团一行在美丽的城央湿地合影

虽然不远处就是广州市中心车水马龙的CBD,但踏入湿地的那一刻,就有绿水逶迤、鸟啾虫鸣,越发觉得舒适幽静。一行人纷纷感慨,想不到广州有那么大的决心和魄力,用不到九年的时间,在城市中心打造这么宝贵的一片湿地。身处城市中轴线,不仅能充分享受都市的便捷生活,还能转身就进入“世外桃源”般的生态乐园。

广州“绿心”——海珠湿地

除了宜居的生态环境,激发起海珠高质量发展澎湃动力的,还有数字经济、城市更新和产城融合。曾智勇同志向代表团详细介绍了海珠区的投资环境和发展空间,热情邀请海外侨胞来海珠区投资兴业、生根发展。蔡莹同志向来宾详细阐述了海珠湿地生态修复和建设历程,表示这里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的“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

跳出一域看全国,绿色发展之路生机勃勃,让此行的华裔企业家代表深深的感受到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取得了巨大成就,祖国经历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千千万万的侨胞在海外感受着祖国的脉搏跳动,关注着祖国的发展成就,为身为炎黄子孙感到无比自豪。

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海外侨胞是联通世界的重要桥梁,他们传承了优秀的中华文化,向世界展示了全面的、全新的中国。党和政府的一系列支持政策,促进国内外企业合作、海外侨胞回国发展提供了机遇,增强了信心。全世界的中华儿女都对祖国的未来充满信心。

近年来,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显著提高,综合国力、创新能力、文化魅力等稳步上升。海内外中华儿女与有荣焉,一个强大的祖国,是国内人民和海外侨胞最大的靠山。

致公党由海外华侨社团发起成立,一直致力于团结带领海外华人华侨为祖国富强而努力奋斗。广大致公党员和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归侨侨眷秉持爱国爱乡传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休戚与共,共同书写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壮丽篇章。




全球华裔企业家联合会发来感谢信

广东毗邻港澳、华侨众多,是中国最大的侨乡和侨务大省。致公党根据广东地区海外华人华侨人数众多的特点,发挥侨海特色,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海外联谊活动。

参观考察结束之后,全球华裔企业家联合会发来感谢信,表示此次行程让长期旅居海外的华人华侨更加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更加了解了祖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更加了解了祖国的新政策、新面貌和新机遇,大家都更加希望能回到祖国、回到海珠投资发展。(致公党海珠区基层委  范存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