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委会
我会举办2022年新党员培训班
网站正在建设中……

发布时间:2022-05-23 15:23 | 来源: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开班仪式现场

2022年5月18-21日,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2022年新党员培训班在广州市社会主义学院举行。广州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主委李名扬,中共广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庆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副主委岳朝阳、王泽新、马玉宏、罗清磊、魏复联,培训委主任周颖,副主任郭葱葱、张婉玲、叶建华、邓达志及60名新党员参加培训。

李名扬主委作开班动员讲话

李名扬主委开班仪式上就增强政治意识、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平衡本职工作和党派工作等对新党员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表示,中国致公党有着爱国、革命的优良传统,1947年召开了第三次代表大会,明确表示拥护共产党领导的爱国统一战线。从此,致公党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选择了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加入了致公党,就意味着接过了多党合作的接力棒。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更要当好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的实践者,以实践深化认识、以认识成果推动实践发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发展和完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一份力。

李庆奎副部长讲话

中共广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庆奎指出,作为参政党新生力量,一要加强对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理论的学习;二要大力弘扬致力为公、侨海报国优良传统,团结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三要按照 “四新”“三好”要求,着力提升党外干部“五种能力”,培养青年干部“七种能力”;四要努力养成履职尽责的自觉。

岳朝阳副主委讲授《中国致公党简史》

李源老师讲授《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发展史》

崔珏教授讲授《新型政党制度》白皮书导读

魏复联副主委讲授参政议政技巧

培训委主任周颖主持培训班

沈英姿处长讲授《中国致公党章程》

张卓翔处长讲授参政议政工作和社情民意撰写

本次培训安排了理论教学、现场教学、讨论交流等丰富的内容。广州市社会主义学院教授崔珏、讲师李源分别讲授《新型政党制度》白皮书导读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发展史;我会副主委岳朝阳、魏复联,参政议政工作处处长张卓翔、组织宣传处处长沈英姿分别讲授中国致公党党史、参政议政技巧、社情民意撰写和中国致公党章程等课程,深化党员对中国新型政党制度、致公党党史和章程的认识,从不同的角度启发党员们开展参政议政工作。


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在新党员培训班授课现场

李名扬主委为英才班班长、副班长颁发入党证书

魏复联副主委为第一组学员颁发入党证书

魏复联副主委为第二组学员颁发入党证书

魏复联副主委为第三组学员颁发入党证书

参观永庆坊

参观致公党中央党部旧址陈列馆

开展凝聚力活动

培训期间,新党员一行参观了广州市多宝路221号的致公党中央党部旧址陈列馆,了解致公党从成立到中央党部从广州迁往北京这段历史,深刻感受致公党爱国、革命的光荣传统,重温中国致公党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光辉历程。新党员到永庆坊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增进对广州推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的认识,培养调查研究能力。

第一组进行小组讨论

第二组进行小组讨论

第三组进行小组讨论

培训班安排了班会、小组讨论和户外凝聚力活动,各小组学员纷纷发表培训感言,并就参政议政提出自己的想法。在结业典礼上,各小组组长对小组讨论进行了总结:

第一组组长刘红丽分享培训心得

这次培训让我们感受到组织力量的强大,这种团结的氛围非常好。致公党党史和统战理论的学习,让我们提高了政治站位,更加感受到加入致公党的骄傲。市委会参政议政成绩很突出,致公党为我们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希望大家能深入思考工作中生活中的问题,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

第二组组长年益多分享培训心得

这次培训班非常有仪式感,切实增强了新党员的凝聚力和责任感。学习了统一战线理论,对我们未来在党派中发挥作用很有帮助,让我们思想觉悟、政治站位有很大的提升。入党之前我们对致公党党史的了解很碎片化,这次授课和现场教学,让我们对致公党党史产生浓厚的兴趣,希望今后能致力于完善党史研究,做好外宣和内宣,展现中国的民主。

第三组组长左英分享培训心得

感谢市委会组织英才培训班,让我充分感受到作为致公党员的自豪感,参政议政方法和技巧的学习,让我们加强参政议政意识,增强参政议政责任感;英才班让我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关怀,党员间的相互帮助和支持。组员纷纷提出要加深致公党党史的学习,希望今后能拓展党派宣传渠道,丰富党史学习形式,组织更多多党合作史学习机会。

班长分享培训心得

这次培训我们通过对党史的学习,对党派有了归属感、认同感、荣誉感,认识到党派在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中作出的积极贡献。参政议政是我们的职责,要切实提高“五种能力”,以党章为个人的行为准则。在学习参政议政的方法中,我们了解到通过小的切入点可以实现的大作为,这是参政议政很重要的方法。凝聚力活动让我们种下了友谊的种子,希望未来友谊的鲜花早日绽放开来。

为第一组颁发结业证书

为第二组颁发结业证书

为第三组颁发结业证书

为了做好新党员的教育和培养,市委会加大了培训力度,于2016年成立培训委员会,每年对新党员开展英才培训计划,在为期1年的时间里组织党员开展党史党章、统战理论和参政议政学习培训,新党员以小组为单位自主策划开展参政议政沙龙、调研,参与市委会重大活动的组织策划,在完成规定学分后才能作为合格的“英才班”学员圆满结业,对提高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培养党务工作能力,启发和锻炼参政议政思维起到良好的效果。本次新党员培训班拉开了我会2022年英才班为期一年培训的序幕。(文/陈晓文,图/范海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