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首页  > 参政议政  > 新闻
我会专职副主委魏复联参加提案办理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2 17:12 | 来源: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5月11日下午,我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魏复联到越秀区建设和水务局,听取该局对市政协第3010号提案《关于在广州动物园北门建过街隧道的建议的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市人大代表、我会青年委主任张云慨,越秀区基层委主委李健坤、副主委黄勇亮等参加了会议。

提案办理会议现场

广州动物园年游客量达400万,其北边主门前的先烈中路宽度超过50米,却一直没有过街隧道及人行天桥,每逢节假日或交通高峰期,行人车辆混杂,交通拥堵严重,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此,魏复联专职副主委在提案中建议,综合考虑周边商业楼宇、地铁及公交站点规划,建设行人过街隧道,联通上述各节点,既解决安全问题,同时也可以带动区域经济发展。为此,越秀区建设和水务局召集广州警备区、市委党校等周边单位,并联同规自、供电、地铁等协办单位,召开了两次方案论证会议,对建设过街隧道等方案进行了讨论。参会单位均认为,先烈中路动物园北门路段的交通问题长期存在,已到了必须解决的时候,建设过街隧道并与公交站场地块综合性楼宇的地下空间、地铁到动物园的地下通道相贯通,形成地下交通网络的建议,有助于实现地面道路人车分流,减少人车交织,对改善地区慢行交通环境具有积极意义。目前方案还存在着行人隧道东出口选址难以落地等问题。下一步,主会办单位将进一步研究利用建设地下过街隧道的可行性,完善方案,推进过街隧道建设,早日消除横过马路的交通安全隐患、解决交通拥堵状况。

提案办理会议现场

魏复联专职副主委对相关单位为推进提案办理落实所做的工作表示认同,同时也建议,先烈中路动物园北门路段的交通状况对当地居民及过往车辆都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建设过街隧道既是一项便民工程,也是为加快区域经济发展所做的一项实事,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多沟通,多交流,遇到难题一起协商,共同探讨解决办法,期待可以早日看到项目落实推进。(张卓翔)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