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要闻中心

首页  > 要闻
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召开十四届专委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1-11-26 17:26 | 来源:广州致公党

2021年11月19日、20日,致公党广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专委会成立大会在广州举行。我会主委李名扬,副主委岳朝阳、王泽新、马玉宏、罗清磊,秘书长魏复联出席大会并分别向各专委会正副主任颁发任命书。各专委会正副主任以及来自各一级基层组织主委或副主委出席了大会。

成立大会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各基层组织要认真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到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坚决响应中共中央号召,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会议充分肯定了上一届专委会在搭建平台,凝聚党员力量,组织举办形式丰富、内容多样的党务活动方面取得的成绩,为推动各项党务工作开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颁发证书

会议强调,专委会是党派地方组织根据工作需要设立的、是党派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工作机构,对于未来五年实现履职目标十分重要。第十四届领导班子就新一届专委会组织架构进行了反复酝酿,吸收了近年来各基层组织、专委会反馈的意见,最终确定了成立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海外联络与留学人员工作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培训工作委员会、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宣传与党史理论工作委员会、企业发展促进会、广州致公书画院、广州致公艺术团共10个专委会。与往届专委会相比,新一届专委会更加突出党派基本职能,淡化联谊性质;首次采用主任负责制,让主任在运作机制、人员设置、活动策划等方面发挥主导作用,更有利于增强主体意识,发挥主观能动性。

大会对新一届专委会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专委会活力。专委会主任要增强主体意识,善于调动成员履职积极性,激活专委会活力,以高质量的党务活动凝聚专委会成员。二是建立联系机制,增强履职实效。加强专委会和基层组织之间的联系,把机关、专委会、基层的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履职中形成合力,推动工作提质增效。三是注重培养党员,把专委会打造成一池活水。放手一大批能力强、肯担当、有热情的党务骨干,在专委会工作中大胆工作、勇于实践,把专委会打造成培养党务精英的源泉。

会议期间,各专委会组织召开了主任工作会议,主要讨论研究未来五年的工作设想和2022年工作计划,为专委会后续工作打好规划基础。

为增强各专委会之间、专委会与基层组织之间的联系,本次大会还组织开展了多项拓展活动。与会党员通过鼓舞飞扬、沙场点兵、挑战最高目标等团队拓展游戏,促进了交流,增进了友谊,领悟了团结合作才能取得佳绩的道理。

成立大会合影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