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首页  > 社会服务
让乡村振兴开出“希望之花”,花都基层委赴小三江镇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暨捐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1 15:11 | 来源: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11月5日至6日,广州市花都区政协副主席曾一江带队,致公党花都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廖日文组织基层委班子、企业家党员一行18人,前往清远市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小三江镇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及爱心捐赠活动。致公党花都区基层委员会积极对接区政协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通过深入调研,并发动党员慷慨捐赠,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职能,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思想引领 汇聚力量

5日,广州市花都区政协副主席曾一江、致公党花都基层委员会主委廖日文及基层委班子、企业家党员代表,与小三江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以及花都区驻连山县工作组、驻小三江镇工作队等领导,在小三江镇政府召开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

会上,广州市花都区驻小三江镇工作队队长挂任镇党委副书记黄新元介绍了花都区驻清远市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小三江镇工作队的工作情况及这次调研捐赠活动的由来。工作队自今年7月成立、开展驻镇帮镇扶村工作以来,立足镇村实际,围绕“五个提升”主要任务,对镇里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持续开展一系列的调研走访,积极落实防返贫动态监测。工作队在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下、文教卫领域的调研中,发现一些困难家庭学生存在学习和生活物资不足的问题,黄新元书记组织工作队员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区政协派驻小三江镇三联村第一书记房展新积极奔走联系,在广州市花都区政协的大力支持下,致公党花都区基层委员会动员班子成员、企业家党员等多方力量积极支持,促成了这次捐赠调研活动。

与会人员还重点围绕深化协作帮扶机制,进一步配合做好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助力乡村振兴进行广泛交流探讨,分别在产业振兴、文化振兴、人才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等方面进行热烈讨论。

乡村振兴调研座谈会现场

同心筑梦 爱心捐赠

调研座谈会后,致公党花都区基层委员会向小三江镇乡村振兴办捐赠口罩、防寒物品等大批生活用品和防疫物资,支持乡镇文教卫工作。同时,在小三江中心小学开展扶困助学爱心捐赠活动,向学校捐赠一批衣服、书包、文具等生活用品,并现场向20个困难学生发放每人500元的助学金及助学物品,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奋发图强。本次活动捐赠物资价值约20万元。

花都基层委员会向小三江镇乡村振兴办捐赠物资

在小三江中心小学开展扶困助学爱心捐赠活动

实地调研 积极建言

致公党花都基层委员会一行还前往小三江镇众创农贸公司、嘉田锦绣专业合作社、大风坑自然生态保护区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认真听取当地的产业发展、自然人文资源及工作队入驻等情况报告,积极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和进一步推动驻镇帮扶工作建言献策。

实地调研当地企业

活动中,连山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谢梅对近年来花都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和近日圆满完成“两会”换届工作表示祝贺,对花都区政协及致公党花都基层委员会的关心及对帮扶工作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

参与本次活动的致公党花都区基层委员会党员纷纷表示,要切实利用好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在科技、经济、人才等方面的优势资源,在新时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共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汇聚多方力量,让小三江镇乡村振兴开出“希望之花”。(文/周峰;图/胡名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