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首页  > 参政议政  > 新闻
广航总支部赴清远阳山县七拱镇开展乡村振兴联合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26 16:26 | 来源: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10月23日-24日,我会广航总支部联合民盟广州航海学院支部赴清远阳山县七拱镇开展乡村振兴联合调研。致公党广州市委常委、广航总支部主委杨素梅,市委委员、总支部副主委郑才荣,市委会办公室主任刘广英,总支部参政议政委员王同钧、谢兰兰以及联合调研组其他成员共计12人参与了调研活动。


参观阳山金穗华晨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23日上午,调研组在广州航海学院“派驻阳山县七拱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员钟聪仕的带领下,来到七拱镇阳山金穗华晨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丝苗米三产融合科技示范基地参观座谈,公司董事长鄢明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双方围绕乡村振兴的重点——产业振兴课题进行交流,同时对当前乡村振兴面临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调研组下午还参观了广东新弘华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稻渔共作生态农业基地。


与阳山金穗华晨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座谈

24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清远天地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公司总经理刘权、副总经理马竞的带领下参观了该公司的木棉农场--日本贝贝南瓜种植基地和原产地农产品交易中心的淮山加工生产线。随后与公司管理人员进行了调研座谈,双方就乡村振兴的资金、技术、人才等急需资源如何落地进行了交流。调研组了解到产业振兴如何联农带农惠农,人才、技术等资源如何下乡镇,土地流转问题如何解决,第一产业如何“接二”“连三”等大量一手资料。


参观木棉农场

与天地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座谈

此次调研活动得到了广州航海学院党委统战部以及学校“派驻阳山县七拱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员钟聪仕同志的大力支持与协助。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交流、参观学习等一系列活动,大家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之后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的必要性与紧迫性,进一步了解了阳山县七拱镇以生态为基础,智慧农业为引导,三产融合为主旨,品牌打造为核心,产业+集体+农户模式为延伸,美丽田园“七彩水稻公园”综合体创建为拓展的模式,粤北地区农业科技与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的成效和经验。调研组下一步要将调研获得的第一手资料及时转化为参政议政成果,积极撰写相关社情民意信息和提案,为我省乡村振兴继续建言献策。(杨素梅)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