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首页  > 参政议政  > 新闻
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工作会议——专题督办我会工业软件提案

发布时间:2021-08-26 16:26 | 来源: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2020年8月24日,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工作会议,郭志勇副主席专题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关于加快自主工业软件研发与应用,推动先进制造业提质升级的建议》(第2019号)。我会主委李名扬代表提案单位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市政协相关专委会,及市工信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市国资委等提案主会办单位参加会议。第2019号重点提案由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廉奕督办,市政协副主席郭志勇配合。

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工作会议,专题督办我会工业软件提案


市工信局总工程师胡志刚介绍了了该重点提案的办理工作情况。市工信局牵头成立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小组,明确提案办理的职责分工,制定办理工作方案,提出5项重点工作。我市在组建工业软件产业人才联合会、打造工业软件生态体系、增设工业软件研发专业、设立产业扶持政策、推动科研成果转化、着力突破商业瓶颈、鼓励在线仿真平台发展等方面充分吸纳了提案建议,下一步我市将在融入国家战略、加强人才培养、壮大企业主体、加快载体建设、构建产业生态、加大应用推广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广州国家工业软件生态城建设。市科技局、市国资委、市教育局、市人社局补充介绍了会办工作意见。

李名扬主委代表提案单位对主会办单位为提案办理所做大量工作表示感谢,对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他介绍了提案提出背景和提案主要内容,希望有关部门持续关注工业软件领域,高度重视工业软件突出人才,加大工业软件军民融合,注重国企龙头企业对工业软件的研发应用。我会将积极深化相关调研,配合做好有关情况反映,助力我市打造自主创新能力强、产业生态活跃的工业软件体系。

张建华副部长介绍了廉奕常委对督办该重点提案的工作情况,她带队到相关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听取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并多次批示。张建华肯定了提案的前瞻性,认为该提案切中了发展先进制造业的一个突出短板。他希望主会办单位抓好具体方案措施落实,市委组织部将在人才政策、人才交流、人才服务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与相关部门共同做好人才“引育用留管”工作。

郭志勇副主席肯定了主会办单位所做工作,认为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对提案建议进行深入分析,多次开展相关调研,最后形成了中肯的办理答复意见。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工业软件对先进制造业提质升级的重要作用,加快工业软件自主研发应用,合理安排布局人才培养。二是发挥重点提案的示范效应,切实提升提案办理水平,严格重点提案办理工作责任制。三是细化深化人才政策,加强人才思想政治教育。

我会秘书长魏复联、参工处处长张卓翔参加会议。(参政议政工作处  崔三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