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要闻中心

首页  > 要闻
中国致公党广州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1-07-30 09:30 | 来源:广州致公党

中国致公党广州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2021年7月30日上午,中国致公党广州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广州大厦开幕。致公党广州市委会副主委唐忆春主持会议,致公党广州市委会主委李名扬致开幕词。中共广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世彤,致公党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黄小彪出席大会开幕式并作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广州市委主委李小琴代表广州市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中共广州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梁龄之、一级调研员(市管干部)曾真栋应邀出席会议。来自全市各基层组织共135名代表参加大会。

民进广州市委会主委李小琴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致贺词

本次大会主要议程是听取并审议致公党广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致公党广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审议和通过致公党广州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决议。

中共广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世彤代表中共广州市委致辞

王世彤代表中共广州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致公党广州市委会自2016年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各项党务工作不断进步,以实际行动助力广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中共广州市委将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基本方针,继承发扬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地加强与市各民主党派的团结合作,共同谱写我市多党合作事业的新篇章。他希望致公党广州市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不断开创广州致公党工作的新局面。

致公党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黄小彪代表致公党广东省委会讲话

黄小彪代表致公党广东省委会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十三届委员会过去五年在党务工作方面取得的成就,肯定了陈怡霓等离任领导的崇高风范和对广州致公党做出的突出贡献,对新一届委员会提出五点希望。一是不忘合作初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体现参政党担当,紧紧围绕国家、广东省和广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实施积极建言献策。三凝心聚力促发展,不断完善海外联络平台的建设,更广泛地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四是同心助力国家发展,深耕社会服务工作品牌的持续性和精准性,进一步助推乡村振兴工作。五是建设高素质地方组织,科学合理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基层组织活力、战斗力和凝聚力。

致公党广州市委会主委李名扬代表致公党广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李名扬代表致公党广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做题为《发扬光荣传统,坚守合作初心,建设新时代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总结了工作经验和体会,并对下一届委员会工作提出了建议。 报告指出,五年来,致公党广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和中共广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贯彻“三个文件”精神,对标“四新”“三好”要求,发挥“侨”、“海”特色优势,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各项党务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广州市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作出了积极贡献。

五年来,致公党广州市委会新发展党员348名,有“侨”、“海”特色的党员比例超过92%,党员总数1252人,组织发展态势良好。围绕广州高质量发展和民生保障等重点难点问题,形成科研成果转化、会展产业、体育产业、道路交通、课室照明、应急管理等一批高质量提案建议。向中共市委统战部报送献一策132篇,向市政协大会提交集体提案37件,向有关部门报送信息488篇。其中,8件提案得到市领导重点督办,28件成果被省委会选为集体提案,7件成果被致公中央选为集体提案,参政议政成果丰硕。拓展侨务资源,推进公共外交项目,与国际台联合评选“中医药温暖世界”经典案例,协助古巴中国洪门民治党驻舍咕分部建设“古中友好酱油厂”,向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地区会员城市分享广州防疫经验,为海外华人华侨、留学生捐赠抗疫物资,海外联谊工作主动服务国家公共外交大局。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消费扶贫、文化帮扶等社会服务工作,相关捐赠及消费超过180万元,社会服务工作实效不断增强。(崔三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