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首页  > 社会服务
用爱筑起防疫之墙——致公党番禺区基层委党员抗疫纪实

发布时间:2021-06-18 10:18 | 来源: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广州疫情以来,面对这一场无硝烟的战争,致公党番禺区基层委员会许多党员站在抗疫最前沿,守护市民的健康。

向明副主委是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副主任。由于之前在社区医院有过丰富的防疫经验,自广州疫情发生以来,向明被中心领导授命全面指挥防疫工作。她发动中心全员参加防控,组织了四次核酸采样队培训,配合区妇幼保健院参加区核酸采样任务。在区第一次核酸全员大筛查中,带队15人去大龙新水坑村。采样组因培训得力,与现场村委、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协调顺畅,工作分工流程清晰,当日超额完成任务,受到了当地现场村委、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高度肯定。

向明医生与检测团队一起

向明医生与同事们一起

党员向婷是大石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管药师,在大石街道出现阳性病例后,连续一个多星期参与了南浦西一村核酸采样、密接人群转移以及大石街大规模核酸采样工作。因工作量巨大,向婷早出晚归,最多一晚参与运转密接人员达到600多人,但她从来不喊苦不喊累,在闷热的六月天,穿着防护服依旧精神抖擞为群众服务。她年幼的女儿因为许久没见到妈妈,就在临睡前将小礼物放桌上,还附上小纸条叮嘱妈妈上班做好防护。

向婷医生在核酸检测一线

党员李志伟是何贤纪念医院康复院区主治医师。6月5日,因人手紧缺,时间仓促,他放弃下午休息,来不及吃午饭即随由区卫健委、番禺区妇幼保健院紧急组织的45人采样组,到新造镇参加新冠病毒核酸采样工作。在酷热的天气下,经过5小时奋战,李志伟与同事们共同采集2万多份样本,胜利完成任务。

李志伟医生出发赶赴检测一线

李志伟医生与同事们一起

党员刘明圆是南村镇疫情防控三人小组成员之一。6月8日南村镇疫情防控办公室接到报告,某小区居民刘女士被筛查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其儿子姚同学为次密切接触者,一家4口需要进行医学隔离。但由于刘女士儿子第二天还要去越秀区某中学参加高考,必须要在6月9日7时40分前到达考场参加上午的化学、还有下午的生物科目考试。如果隔离了,担心影响儿子高考的情绪。于是刘明圆深夜落实“特殊考生”参加高考事宜,安排考试当天专车负责接送姚同学,另一方面,联系通知广州某中学立即采取措施,做好启用备用考室的准备,按规范、指引做好考务及防控工作相关安排。每次车辆来接送姚同学,刘明圆和同事唐世玲都需要在现场专门为他做好相关防护工作。当刘女士向刘明圆表示感谢时,刘明圆说:“不用感谢我,其实还有更多人守护着你们,还有更多的人在背后支持你儿子参加高考,还有更多的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特殊时期,孩子能顺利参加完高考,我的内心也感到无比的高兴。”

还有许多番禺致公党的党员们默默参加志愿服务,积极捐赠物资,为抗疫献上一份力量。防疫工作虽然任务重、责任大,也非常艰辛,但党员们均在这场战疫中坚守岗位,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当前,疫情还没有结束,番禺基层委每一位党员仍然会坚守岗位、值守一线,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致公党番禺区基层委员会 王凯伦)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