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首页  > 社会服务
同舟共济,筑牢防线——致公党南沙总支部党员积极参与防疫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8 09:18 | 来源: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2021年5月广州市突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以来,致公党南沙总支部多名党员积极响应中共广州市委、南沙区委号召,秉承致力为公、同心同德的精神,披星戴月、守望相助。尤其是南沙区珠江街道出现阳性病例以来,南沙总支部党员们立足本职,发挥优势,主动奋战在抗疫最前线,以致公党人的担当为广州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统筹组织,督导检查

主委余若兰自疫情开始以来,率领南沙区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多次到挂点联系酒店开展督导检查工作,重点了解垃圾收运处理、布草更换洗涤、阳性病例处置等流程,了解隔离人员特别是从印度等周边10个国家入境人员核酸检测、跨境司机管控及其他管理服务措施落实情况。

余若兰主委到龙穴街挂点酒店检查工作

副主委刘韬负责统筹协调区市场和环境专班办的具体运作,对市场、药店、冷链等重点环节开展监督指导工作,以及做好珠江街封控区域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疫情以来多次对全区零售药店、农贸市场,集中仓及经营进口冷冻单位开展督导检查,重点巡查顾客扫码测温、场所消毒通风、人员分级防护、食品生产供应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

刘韬副主委带队保障珠江街封控区域食品安全

奔赴最前线,勇战疫情

党员严云霞在南沙疫情出现后,积极争取前往疫情最前线,在确诊患者家中配合南沙区疾控中心处理流调;不分昼夜支援珠江街,多次参与珠江街大规模全员核酸筛查工作。

严云霞参加珠江街全员核酸筛查

总支部组织委员周龙、参政议政委员张大勇,二支部组织宣传委员赖豪塔,党员李芳、周婷得知各自单位组建突击队、招募志愿者,纷纷主动争取名额,积极参与战疫,分赴珠江街、横沥镇、南沙街等地区,开展核酸采样、群众疏导、信息申报、情绪安抚等工作。

李芳在珠江街协助核酸检测

周龙在横沥镇用个人手机协助无法上网人员注册核酸信息

张大勇在南沙街协助核酸检测

赖豪塔在珠江街负责新兴封控区07片区760人物资配送、核酸采样

周婷在珠江街协助核酸检测

粮草先行、保障后勤

党员罗明志在收到南沙区政府紧急接待外地医护人员的需求后,率领古格集团全体员工争分夺秒、不眠不休,在48小时内完成古格雅阁酒店一个月子中心、两个餐厅及所有房间清理,72小时内完成酒店防疫升级改造,最终圆满完成513位外地支援南沙医护人员的住宿接待任务。同时,在古格雅阁酒店接到阳性病例所在幼儿园73名幼童的隔离任务后,罗明志发动古格集团全体员工和社会各界募捐儿童用品和玩具,有效缓解幼童隔离期间的紧张情绪。

罗明志在酒店迎接外地医护人员

罗明志为隔离幼童募集的用品玩具

副主委辛彰进为做好防疫物资保障,坚守岗位通宵达旦,顺利保障2112箱防疫物资入库;多次前往珠江街参与防疫物资分拣派发工作。

辛彰进通宵保障物资入库

党员张珑在得知疫情防控一线物资缺乏的紧急情况下,发动身边的爱心企业华宇集团广州公司,为核酸检测点的医护人员捐赠矿泉水、八宝粥和防护服、医疗口罩等急用物资。

张珑发动企业为核酸检测点的医护人员捐赠急用物资

二支部主委文剑海组织南沙区乒乓球协会为珠江街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捐赠一车清凉饮料。一支部主委郑锐杰个人捐赠5箱消毒洗手液给珠江街用于疫情防控。

文剑海组织捐赠清凉饮料

郑锐杰捐赠的5箱洗手液

由于收集能力和篇幅所限,以上仅是致公党南沙总支部部分抗疫信息。至截稿时,总支部还有更多的党员践行着初心使命,奋战在工作岗位、拼搏在抗疫前线,没能及时报送信息。南沙致公党人将秉着“致力为公”的宗旨,众志成城、分秒必争,为南沙、为广州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更多致公力量。(辛彰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