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首页  > 自身建设  > 组织思想建设
第一期广州致公精英讲堂开讲了

发布时间:2021-04-19 16:19 | 来源: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2021年4月16日,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主办的第一期广州致公精英讲堂在市民主大楼举行,“广州致公”直播平台同时进行线上直播。本次讲堂的主题是“产学研成果转化创新创业”现状与对策探讨,由广州医科大学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生物岛实验室 (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安全高等研究院)、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广州医科大学附一院)研究员,致公党黄埔区基层委员会党员周荣担任主讲人。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岳朝阳、秘书长魏复联及党员共32人出席讲堂现场,148名党员通过“广州致公”直播平台观看了讲堂。讲堂由致公党广州市委常委林海杰主持。

讲堂现场

岳朝阳副主委致辞

在致欢迎辞中,岳朝阳副主委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强调党员干部学习的重要性,致公党每一次调研、党员的每一次交流都是很好的学习提升的机会。我会党员人才荟萃,有许多各行各业的专家,开设“广州致公精英讲堂”,目的是挖掘党员的知识和智慧,让大家在分享、交流中增长知识,拓宽视野,提升生活工作的本领,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

主讲人周荣博士(左)和主持人林海杰(右)

主讲人周荣博士介绍了“创新创业招商引资引智”常见方式及现状、“产学研成果转化”现状,分析了“生物医药产业领域创业”成功的关键要素和“政资孵产技一体化”招商创业模式,通过自己长期从事生物医药科技成果转化实践经历,和参与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检测仪器研发和成果转化的经历,启发党员为推动广州发挥优势,抓住机遇,在产学研成果转化中取得更好的成效建言献策。

148名党员通过直播平台观看讲堂

在观众互动环节中,党员们提问非常踊跃,分别围绕我国和欧美国家医疗技术领域的差距点、新冠肺炎疫苗的安全性、如何发展科技成果转化中介机构、政府如何在新冠肺炎疫苗的研发中发挥作用等问题与周荣博士进行了互动交流。

现场观众提问

会后,党员们流连忘返,又在现场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线上党员也纷纷留言,表示非常开心参加此次活动,收获满满,期待下一期讲堂。(陈晓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