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首页  > 社会服务
我会开展从化乡村振兴文化帮扶调研

发布时间:2021-03-22 17:22 | 来源: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为响应中共广州市委、市政府的号召,更好地发挥我会优势,协助从化区做好从化南平和吕田三村村的文化和农业帮扶工作, 3月17至18日,我会分别到从化区南平静修小镇及吕田三村村,开展乡村振兴帮扶工作相关调研。我会副主委岳朝阳、常委周颖,广州致公摄影社、广州致公书画院、非遗文化传承人、农业界的党员代表一行13人参加了活动。广州珠江健康资源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孔斐彦在南平静修小镇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与广州珠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座谈

在南平静修小镇,调研组参观了南平客厅、荔下木屋、竹溪绿道,听取有关人员对南平静修小镇改造建设情况的介绍,并就如何进一步打造南平静修小镇特色进行了座谈。南平静修小镇作为广州市乡村振兴“千企帮千村”重点示范项目,珠江实业集团已经进行了四年的建设,南平由一处偏僻落后的小山村变为美丽乡村文旅综合体。调研组人员就如何发掘小镇的民俗文化,小镇特色建设和经营中如何融合和打造非遗元素,小镇的宣传推广,基础设施的进一步完善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并与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

到三村村调研

在吕田镇三村村,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从化总支部党员吴小丽的创业基地“小桥人家”、三村村的自然环境和历史建筑,听取农田作物种植情况介绍,调研组成员与吴小丽就三村村扶贫产业开发、生态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农作物种植等进行了交流,提出下一步发展的建议。

今年是我国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年,我会将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围绕广州市、广东省和全国乡村振兴积极建言献策。(何淑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