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委会
见义勇为更要见义能为——全民见义勇为技能科普大赛在穗启动

发布时间:2021-02-07 10:07 | 来源: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2021年,让每个中国人都能见义勇为、见义能为!”2月6日,由广东侨界人文学会、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临床技能中心联合主办,广东侨界人文学会应急救护产业委员会、尚鼎孵化器管理(广州)有限公司、广州滴水坊联合承办的“全民见义勇为技能科普培训班”暨“全民见义勇为技能科普大赛”正式启动,该赛事将在2021年针对广州四季的突发社会事件特点,分别开展四期,每期连续三个月的专题赛事。

启动仪式现场

广东侨界人文学会会长李崴、致公党广州市委会副主委岳朝阳、珠江医院临床技能中心田京主任等出席活动并致辞。主办方介绍,本次全民性的见义勇为技能科普培训班和相关赛事,是为了响应国家“十四五”规划,结合《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从基础技能的科普做起,让每个中国人学会自救和救人,由“见义勇为”促进为“见义能为”。

培训现场

由广东侨界人文学会率先开展的“广州滴水坊急救培训班”从2016年开始在广州推广,迄今已举办超过50期,为各界培育了超过7千名初级救护员。随着本项活动的开启,绳索应急、水域应急、城市搜救基础、遇险逃生技能、公共安全普及等课程将陆续开班。

广东侨界人文学会成立“应急救护产业委员会”和“蔬食康养产业委员会”

为促进一系列的救援技能科普活动和疫情时期的健康关注,广东侨界人文学会在活动当天宣布成立“应急救护产业委员会”和“蔬食康养产业委员会”。其中,“应急救护产业委员会”将整合国内外应急专家团队、业界人士等社会力量,推进防灾减灾工作、安全防范意识普及、安全应急基础知识推广等;“蔬食康养产业委员会”将整合全球非动物元素的食材,利用跨界合作的平台优势,邀请医学医疗机构、养生专家为疫情下下的免疫力提升和个体生命健康作出科学指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