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首页  > 对外联络  > 海外联谊
做好朋友、好同志、好兄弟,共谱中古友好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0-12-14 17:14 | 来源: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12月3日上午,为庆祝中古建交60周年,古巴驻广州领事馆总领事丹尼思女士一行三人专程到番禺区民主大楼,拜访致公党番禺区基层委员会并进行座谈。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范锦萍、党政科科长陈志焜、区外办冯剑锋科长,致公党番禺区基层委员会主委邹宇和副主委陈敏玲、陈健洪、黄雄、向明等参加了座谈。

古巴驻广州领事馆总领事丹尼思女士一行三人专程到番禺区民主大楼

丹尼思总领事一行参观了番禺区民主大楼,邹宇主委向总领事一行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番禺基层委的基本情况,回顾了中古两国人民的友好往来情况。

古巴驻广州领事馆总领事丹尼思女士一行三人专程到番禺区民主大楼

座谈会上,丹尼思总领事表示:古中关系历史悠久,经受了时间的考验,拥有深厚的历史和友谊的基础,今年是中古建交6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以“好朋友、好同志和好兄弟”生动比喻中古两国的友好关系。丹尼思总领事对致公党番禺区基层委员会顺利完成换届并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并对致公党支持、协助古巴开办酱油厂、豆腐厂表示感谢,希望在农业种植和农产品深加工方面向番禺学习。表示期待新冠疫情过后,邀请大家前往古巴参观。邹宇主委向丹尼思女士介绍了致公党帮助和支持古巴洪门民治党开办酱油厂、豆腐厂的过程,以及“古中友好酱油厂”的名称由来和目前酱油厂的运行情况,以及下一步支持酱油厂建设的计划。区委统战部范锦萍副部长向丹尼思女士等介绍了番禺的经济建设发展情况与风土人情,希望丹尼思女士经常来番禺看看,感受番禺人民的热情、欣赏番禺的美景、品尝番禺的美食。

古巴驻广州领事馆总领事丹尼思女士一行三人专程到番禺区民主大楼

2018年以来,在致公党广州市番禺区基层委员会、增城区支部、荔湾区基层委员会三个基层组织共同协助下,古巴洪洪门民治党谢省分部到广州参观了荔湾区豆制品加工企业和增城支部刘剑波主委的调味品企业,学会了豆腐制品制作技术,促成由刘剑波主委的企业免费为古巴洪门民治党技术人员培训酱油生产工艺,无偿提供技术并全程指导古巴洪门民治党顺利建成古中友好酱油厂,改变了古巴酱油完全依靠进口的历史。新华社驻古巴记者对酱油厂进行了报道,古巴谢戈德阿维拉市人大(即市政府)通过中国驻古巴大使馆致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对致公党的无私帮助表示感谢。(撰稿:王凯伦,摄影:向明)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