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首页  > 自身建设  > 组织思想建设
致公党海珠区基层委员会顺利完成换届

发布时间:2020-11-26 09:26 | 来源: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会议现场

2020年11月22日,致公党海珠区基层委员会在海珠区琶洲中洲中心国茶荟小剧场召开第二届基层委员会选举大会。中共海珠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兆华,致公党广州市委会副主委李名扬(主持工作)、专职副主委岳朝阳,以及致公党广州市委会、海珠区委统战部有关领导,致公党海珠区基层委员会全体党员出席了会议。


范志成代表致公党海珠区第一届基层委员会作五年工作报告

会上,范志成代表致公党海珠区第一届基层委员会作五年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海珠区基层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致公党中央和省、市委会各项重大决策部署,锐意进取,求真务实,着力发扬“致力为公、侨海报国”优良传统,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建言献策,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海外联谊等方面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海珠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五年来提交提案23件,其中三份提案分别由区委书记、区长、区政协主席督办,三份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多个课题、社情民意被省、市委会立项或采用,调研报告多次获奖,在市委会献一策宣讲比赛中成绩优异。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在扶贫、助学、助养、送医、送药等方面为社会弱势群体服务,50多份宣传稿件被市委会采用。基层委先后被评为致公党广东省委先进集体,以及致公党广州市委2013-2018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宣传工作先进集体、2016-2020年度先进集体。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大家积极行动,或冲锋一线守护群众健康,或捐款捐物支援一线抗疫,彰显党员责任担当。


会议选举产生了致公党海珠区第二届基层委员会委员和基层委各下辖支部委员。蔡莹同志当选为致公党海珠区第二届基层委员会主任委员,何俊雄、罗俊杰、魏秋、程敏珊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新一届基层委主委、副主委发言

致公党广州市委会副主委李名扬讲话

李名扬副主委充分肯定了基层委5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海珠基层委的前身市委会二支部,于1958年9月市委会成立时创建,有着优良传统。希望基层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华侨文化和特区精神,不断推进自身建设,抓住海珠建设“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琶洲核心片区”的机遇,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要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参政党自身建设三个文件精神,做好组织发展规划,树立人才兴党的意识,挖掘一批具有侨海特色的代表性人士加入致公党,按照规范性的要求改进工作,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发挥界别特色和人才优势,提高履职质量,同时发挥侨务大区优势,在海外联谊方面做出更多的贡献。


中共海珠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兆华讲话

中共海珠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兆华对大会的召开以及新当选的第二届基层委员会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并寄予期望。他希望新一届基层委一是要不忘合作初心,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在思想共识上实现新提高;二是要准确把握工作重点,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新作为;三是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推动我区多党合作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在会上,蔡莹主委传达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文:海珠区基层委王洵怡,图:海珠区基层委陈小铁)


与会人员合影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