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委会
市发改委答复王泽新委员个人提案

发布时间:2020-09-11 15:11 | 来源: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9月4日,市发改委上门答复王泽新委员个人提案《关于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动广州营商环境优化的提案》。我会副主委王泽新、参工处处长张卓翔、广州市三会部分企业家参加座谈。

会议现场

市发改委综合会办单位意见,对提案进行了认真答复。在信用体系建设方面,我市健全组织机构,着力建章立制,加快信息化建设,落实联合奖惩措施,突出抓好失信专项治理,发挥信用助企功能,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宣传培训力度,推动了我市信用体系建设稳步提升。特别是我市将信用服务纳入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在市政务服务大厅开设信用服务窗口,积极为公众提供信用服务。搭建全国信易贷平台广州站,探索形成以信用为纽带的新型综合金融服务机制,为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做出了积极贡献。发改委表示,下一步我市将推进信用工作长效化、制度化,加快信用信息深度开发利用,持续发挥信用支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功能,并积极挖掘具有全国示范效应的经验做法。

王泽新副主委表示,信用广州建设关系到广州打造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市发改委在这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希望通过提案办理,推动我市持续完善信用政策,支持诚实守信企业做大做强。他邀请发市发改委信用建设协调处同志为广州三会企业家解读信用建设、信用修复等方面有关政策规定。企业家代表、行业协会、党员代表结合工作实际,与市发改委就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照顾老年群体、信用修复、企业退出、信息核实、企业信用等级认证、提升信用法规层级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参政议政处崔三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