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首页  > 参政议政  > 新闻
市教育局答复岳朝阳委员个人提案

发布时间:2020-09-04 17:04 | 来源: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2020年9月1日,市教育局上门答复岳朝阳委员提出的《关于将支持和规范托管行业发展纳入民生实事的建议》个人提案。我会专职副主委岳朝阳、秘书长魏复联、参政议政处处长张卓翔参、广州五六点教育公司王浩兵加答复座谈。

会议现场

市教育局法规处周诗根科长介绍了提案的前期沟通情况,表示2013年我市出台的《广州市未成年人保护规定》第十九条规定了教育、民政、工商、公安、食品药品监管等部门应当按照各自职责,加强对学生托管服务机构的监管,由市政府另行制定学生托管服务机构的管理办法。由于托管服务是一个新兴的行业,现行法律法规未明确其属性,如何进行有效监管是一个现实的难题。经认真调研和仔细研究,市教育局认为, 抓好校内托管是教育行政部门义不容辞的职责,但校外托管不是教育机构,教育部门难以对其实施管理,应由相关职能部门分工合作、各司其职、共同来抓。2018年5月,经市政府同意,市教育局印发《广州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并组织各区实施,指导各区建立以学校为主体、多方参与的多元的课后服务体系,构建合理的成本分担机制,力争高质量满足学生校内课后服务需求。

岳朝阳表示,午间和课后托管属于职工家庭刚需,关系上百万幼儿园和小学生课后生活,希望通过提案工作推动有关职能部门按照职责分工抓好托管行业监督管理,促进托管行业规范、健康发展。(参政议政工作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