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首页  > 自身建设  > 组织思想建设
越秀区基层委召开领导班子述职、民主评议和民主推荐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19 15:19 | 来源: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2020年8月12日下午,致公党越秀区基层委员会召开领导班子述职、民主评议和民主推荐工作会议,致公党广州市委会副主委岳朝阳、李名扬,组织宣传处处长沈英姿,中共越秀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袁秀全、党派工作科科长梁雪贞等应邀到会,对述职、民主评议和民主推荐工作进行指导。越秀区基层委员会全体委员及下辖支部委员,担任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职务的党员共19名同志参会。

会议现场

郭葱葱主委代表越秀区基层委领导班子就本届班子履职情况进行述职报告。报告指出,近五年来,越秀区基层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在致公党广州市委、中共越秀区委的正确领导以及中共越秀区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帮助下,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秉承“致力为公、侨海报国”优良传统,锐意进取,扎实工作,汇聚同心筑梦的正能量,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各方面稳步发展,被市委会评为“2017年度先进集体”;在致公党广州市委会成立60周年活动中,荣获市委会颁发“2013-2018年度参政议政先进集体”、“社会服务先进集体”、“宣传工作先进集体”等三项荣誉;在市、区两会期间,每年均有提案获评区表提案、重点提案;在市委会、区委统战部、区政协等举办的各项活动中均取得较好成绩。

郭葱葱主委代表越秀区基层委作述职报告

李名扬副主委充分肯定了越秀区基层委取得的成绩,并对开展基层换届的整体工作要求进行了说明,他指出,本次基层换届由中共广州市委统战部统一部署,进一步规范了基层组织换届的各项工作,程序更加细致和规范,要严格按照各项工作程序组织开展换届工作,确保换届的严肃性、选举的公正性和人选的群众基础。

岳朝阳专职副主委对中共越秀区委统战部一直以来对党派工作的关心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中共广州市委统战部统一部署基层换届工作,有利于推动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按照政治坚定、结构合理、团结合作、工作高效的目标,建设新一届领导班子。越秀区基层委作为广州致公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基层组织,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继续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党务工作,成为基层组织参政议政、民主协商、民主监督的一面旗帜。

岳朝阳专职副主委对民主推荐工作有关要求进行说明

袁秀全副部长对下一步换届工作的有关程序、要求向与会人员进行了具体说明,他表示,一直以来,致公党越秀区基层委带领全体党员锐意进取、求真务实,大力推动党派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健康发展,是一个非常有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的集体,特别是在参政议政水平、参政议政能力及党派自身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比较突出的成绩。下一步区委统战部将按照区委、党工委的统一部署及市委统战部的指示精神,全力支持,协同平稳、有序、高标准推进基层委换届工作。

参会人员认真阅读了班子成员个人述职报告,并在致公党广州市委会及中共越秀区委统战部的组织及指导下,结合评议对象的工作表现,分别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换届民主评议,并通过谈话调研推荐及会议投票推荐,对越秀区基层委新一届主委、副主委人选进行了民主推荐。(致公党越秀区基层委员会 文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