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委会
青年委文化艺术小组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3 09:13 | 来源: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2010年6月20日,我会青年委员会文化艺术小组一行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广彩项目保护单位(广州莲花陶瓷实业有限公司)进行学习交流。国家级非遗广彩代表性传承人、文化部优秀专家陈文敏以实物形式向组员们展示了广彩三百多年来的历史脉络、技艺特征、表现形态等。我会青年委成员、广彩新生代陈韵诗还为各位党员安排了广彩的彩绘体验活动,让大家亲身体验制作广彩的工艺流程,并全程以网络直播形式记录,让更多党员能够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现场

陈文敏大师表示,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广彩项目保护单位法人,有义务与责任去持续做好广彩的传承及创新工作,发扬广州本土优秀的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坚定文化自信,尽绵薄之力,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活动现场

陈韵诗表示,传承不易,在这快节奏的时代下,我们年轻人更应该沉下心来好好磨练,踏实做事,未来会做多元化的尝试,大胆创新,希望借助致公党广州市委青年委的平台,能让更多的党员们发现传统文化的切实魅力,发动更多的党员为广州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保护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建议。

为了让党员们充分展示知识积淀和才华,增进党员们对彼此各领域的认识和了解,拓宽眼界和知识面,今年,新调整的青年委员会总结了以往青年委的工作经验和方法,结合近几年发展的新党员的专业结构和特点,决定青年委从今年开始,每年举办“广州致公菁彩青年”大型主题沙龙和联谊活动,内容包括主题讲座、创业经验和创业成果分享、文化艺术成果体验、拓展活动等。此次的青年委员会文化艺术小组非物质文化遗产学习交流活动,是为了沙龙活动文化艺术成果体验分享作前期调研和准备。(陈韵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