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
致公党番禺区基层委在区“两会”积极履职

发布时间:2020-07-06 09:06 | 来源: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不忘初心凝聚复兴伟力,携手前进共商发展大计。2020年6月22日—2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广州市番禺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致公党番禺区基层委成员中的区政协委员围绕番禺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认真履行职能,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幸福美丽番禺献计出力。

今年,番禺区基层委提交书面发言《加强我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社会综合管理防范社会安全隐患》。发言认为,严重精神病患者恶性伤人事件属于重大公共事件,如发生则会造成极大的社会负面影响,不利于社会和谐稳定,也会极大地影响地区的整体形象。建议提高严重精神障碍防治从业人员待遇;加强联防联控机制;对处于弱监管状态的严重精神病障碍患者查找原因,并以不同的解决办法,将这部分患者纳入管理的轨道上来。基层委邹宇、陈健洪、向明、苏敏锋、顾亚红、符敏妍等政协委员分别参加了农业农村组、城建环资组、医卫组、提案组、经济组小组讨论。提交了《加强我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社会综合管理,防范社会安全隐患》《关于打造番禺区老年教育游学养特色基地的建议》《关于提升我区城市照明系统智能化管理水平的提案》《后疫情阶段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帮扶中小微企业生存与发展的建议》等提案。

基层委去年提交的《关于加强我区地下空间统筹规划开发建设的建议》作为区政协主席会议重点督办提案,得到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和认真办理。

陈敏玲副主委作为番禺区人大代表,提交《防疫常态下 企业发展机遇》《关于疫情爆发后的企业经济困局与缓和劳资纠纷的建议》《关于全力打造石楼镇大岭村休闲旅游示范村的建议》等议案建议。(致公党番禺基层委员会 王凯伦)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