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首页  > 参政议政  > 新闻
番禺基层委员会关注中小微企业生存困境

发布时间:2020-06-24 14:24 | 来源: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5月上旬,致公党番禺区基层委员会召开“关注中小微企业生存困境”专题座谈会,召集了党员中部分具有代表性的中小微企业负责人和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开展座谈会,讨论了疫情当下番禺区中小微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并寻求对策。

5月2日番禺基层委组织召开中小企业相关党员座谈会

与会党员对目前经营生存问题各抒己见,就经营成本高、融资难、消费方式发生改变等中小微企业问题进行讨论。据介绍,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今年番禺区的中小微企业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可谓困难重重。大多数中小微企业对番禺区委、区政府对中小微企业的培育和扶持政策了解不多,没有得到真正的帮助,政策难以精准落到企业实处。这些都制约了小微企业的发展。

在进一步调研中,番禺区基层委发现,最近几年,特别是在新冠疫情下,有相当一部分小微制造企业选择倒闭或外迁周边甚至内陆省份设厂,番禺区的小微制造企业配套不全且小而散,难以形成齐全的产业配套链和产业规模优势。

为此,番禺区基层委拟从助力企业实现线上交易及解决融资问题、鼓励中小微企业录用应届毕业生并给与相应补贴、减少政府部门和执法人员在疫情后不必要的检查、进一步完善创业政策支撑,培育创新主体、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信用贷款支持力度、增加番禺区对外来务工人员和技术工人的吸引力,提升番禺区内的消费拉力与经济活力、加快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监管体系等方面,向政府有关部门建言献策。

近年来,致公党番禺区基层委员会持续关注中小微企业生存困境。去年提交的政协提案“关于改善营商环境,留住小微企业,打造更完善的番禺制造经济圈的建议”,得到番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委区政府先后出台《番禺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发展实施意见》、《番禺企业上市等直接融资奖励实施细则》《番禺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管理办法》、“1+4”人才政策,“1+11”驱动系列政策等扶持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和措施,着力解决企业用地、融资、自主创新、人才引进等问题,不断完善政务服务体系,优化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环境,促进优化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致公党番禺区基层委员会 陈德文撰写,王凯伦供稿)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