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首页  > 自身建设  > 组织思想建设
致公党广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我会获多项表彰

发布时间:2020-04-23 10:23 | 来源: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4月21日,中国致公党广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以网络视频形式举行,主会场设在省委会机关。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致公党中央十五届三中全会精神,中共广东省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了中国致公党广东省第十二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以及第十二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致公党中央常委、广东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广东省委会主委黄武,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陈怡霓、李台然、李秉记、王大平、黄小彪、吴克昌、年海,秘书长徐海蓉等59名省委委员出席会议,致公党中央原副主席、广东省政协原副主席、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原主委王珣章,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原副主委谢慈庭、李向良、吴毅等36人列席会议。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姜员平到会指导。我会副主委岳朝阳、陈磊、唐忆春、王泽新,常委林海杰、党员任海鹰参加会议。

中国致公党广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主会场现场

线上参会

黄武代表省十二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省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致公党中央和中共广东省委的指示要求,在致公党中央和中共广东省委的领导下,在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的指导下,认真践行新型政党制度,努力提升参政履职能力和水平,积极拓展对外联络,尽力做实社会服务,着力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显著进展:强化政治引领,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拓展工作思路,参政议政成果更加丰硕;深化联系交流,对外联络工作更加出彩;聚焦脱贫攻坚,社会服务工作成效更加明显;加强自身建设,干事创业的根基更加坚实。报告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工作艰苦卓绝,又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希望大家坚定必胜信念,保持昂扬斗志,做好科学防护,继续助力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报告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巩固和扩大“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要坚持主动担责,助力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紧扣目标任务履职,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工作质量。要坚持强化特色优势,广聚侨心侨力侨智。要坚持精准求实效,助力决胜脱贫攻坚。要坚持“党员为本,支部为根”,进一步凝聚组织合力。

黄小彪主持开幕会

对省十二届四次全会决议进行表决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致公党广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会议号召,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致公党中央和中共广东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

黄武作总结讲话

李台然主持闭幕会

黄武在闭幕会上作总结讲话,就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提出5点要求。一是合作初心常自问,通过开展纪念中国致公党成立95周年活动,不断深化对合作初心的认识。二是中心工作多关注,紧紧围绕中央和省的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三是为侨服务多用情,以实际行动表达与海外侨胞心手相牵、共克时艰的责任和担当。四是社会服务多尽力,加强社会服务资源调动、整合力度,在落实“规定动作”的同时,探索创新“自选动作”。五是凝聚党员多上心,在信任、和谐、团结的氛围中,激发组织活力,增强组织凝聚力。

年海、陈怡霓、王大平、吴克昌、李秉记分别宣读各项表彰决定

会议还对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对外联络和社会服务工作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我会白云区基层委员会、番禺区基层委员会、海珠区基层委员会、天河区基层委员会、广州市文化支部、广州航海学院支部等6个基层组织被授予“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先进集体”称号;王凤媚、王怀坚、冯昭扬、江泽桂、伍泳嫦、刘剑波、邵子力、邹宇、范志成、杨素梅、郑才荣、黄小玲、黄洁薇、郭大双、曾仕元、曾惠容、王泽新、任海鹰、岳朝阳等我会19名党员被授予“致公党广东省委会优秀党员”称号;我会机关干部李颖佳、陈晓文被授予“致公党广东省委会优秀组织工作者”称号。我会被授予“2019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先进组织”称号,我会“关于推进游艇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的提案”等20件成果被授予“致公党广东省委会2019年度参政议政优秀成果”称号。我会被授予“对外联络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刘广英、刘剑波、陈美汝、陈健洪、陈敏玲、林海杰、黄敏宜等我会7名党员被授予“对外联络工作先进个人”称号。我会及荔湾区基层委员会被授予“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称号;花都区总支部被授予“社会服务工作优秀集体”称号;王怀坚、伍泳嫦、江泽桂、李飞、杨丽、肖维明、吴如军、陈立华、陈兆年、邵子力、姚佑南、黄为民、黄健生、熊思嘉等我会14名党员被授予“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称号;我会机关干部何淑娟被授予“社会服务工作优秀组织工作者”称号。

(供稿:粤致宣 张刚,原文有改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