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首页  > 参政议政  > 新闻
我会应急管理调研成果入选致公中央提案

发布时间:2020-03-25 17:25 | 来源: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据致公中央网站信息,我会课题调研成果《关于强化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推进国家安全发展的提案》,入选今年致公党中央拟向全国政协提交的大会提案。

入选致公中央提案的背后是课题组的深入调研和反复修改。该提案由我会课题组历经两年的持续深化和扎实调研,由我会秘书长魏复联主笔。市委会组织课题组先后赴沈阳、青岛、厦门、深圳等地调研,并实地了解了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广州市有关区、街道、社区等不同层级应急管理体系及储备物资管理情况。在充分调研、掌握大量第一手资料的基础上,课题组在建设统一应急指挥信息平台、做大做强专业队伍、整合应急储备物资仓库等方面形成了过万字的调研报告。相关建议经过反复修改,受到应急管理部门的充分肯定和积极评价,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检验了调研建议的科学性和前瞻性。

致公中央提案建议,应急管理部应督促地方各级应急部门按照《应急管理信息化发展战略规划框架》建设应急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同时深度融合各部门的数据,完善“一张图”建设;做大做强各级专业队伍建设,增加人员、经费、器材等的投入,以专业队伍为核心,提高社会团体和业余、民间救援队伍能力建设和新技术新设备的配备,将基层应急能力作为绩效考核内容之一;整合规范各级应急储备物资仓库;在应急管理综合应用平台中设置应急物资仓储板块,适时更新物资储备目录。(崔三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