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委会
天河区基层委组织港澳青年创新创业路演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7 16:17 | 来源: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2020年1月15日,天河区基层委港澳青年创新创业赋能活动在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总部举办,在穗创新创业的港澳青年、相关企业代表、致公党成员约70人参加,市政协副主席、我会主委陈怡霓,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黄小彪,中共天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谢伟,我会副主委岳朝阳、陈磊等参加,天河区基层委主委郭大双主持座谈。

活动现场

谢伟表示,天河区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已经形成良好氛围,致公党关注港澳青年双创工作,捕捉到了粤港澳大湾区当前的一个热点。张硕辅书记非常关心关注港澳青年,前不久刚到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调研,要求各级党委政府为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提供更好的条件和创造更好的环境。天河区将拿出更多资源、提供更好条件,帮助港澳青年在天河区实现更好发展。他希望港澳青年珍惜大好发展机遇,珍惜各方面提供的平台,更好的做好自己的事情,帮助身边更多的港澳青年创业发展。

港澳青年卓友森、叶正乔、冼海飞、王赋源、杨晓婷、杨晓欣、柳妍熙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创业项目,包括1623DSE游学计划、几何宠物、药食同源、金刚迷你仓、悦行共享经济、知微轻咨询、Oel超薄电致发光薄膜等,并反映了各自的意见与建议。广州银行交易部总经理熊凌女士、雷雨资本俞文辉先生、欢雀科技、沃德人力资源创始人陈少燕女士、百步青年(广州咨询管理)有限公司运营官杜文女士等企业家代表现场听取了项目路演,对项目前景及需要明确的方向进行了点评,并针对港澳青年双创项目介绍了可提供的赋能支持服务。

活动现场

陈怡霓主委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了解了天河区对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方面的支持,港澳青年后生可畏,在广州创新创业有很大的发展前景。致公党与大湾区具有深远渊源,致公党在旧金山成立后,总部先后设立在香港、广州,在香港更长达22年之久,早期领导人司徒美堂、陈其尤、陈演生、黄鼎臣等都是粤港澳地区的有志青年,投身救国图存历史洪流,为国家发展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此次与港澳青年共同探讨大湾区创新创业蓝图,是对致公党老一辈革命家精神的最好传承。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习近平主席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广东省委省政府、广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不断优化港澳青年来粤创新创业良好生态,努力创造有利于港澳青年成就梦想的政策环境。此次路演赋能活动是对国家、省、市战略部署的主动落实,是支持港澳青年在穗创新创业的探索尝试,值得充分肯定。课题组将认真梳理有关诉求,以调研建议形式提供给决策部门参考。她希望天河区基层委总结好此次活动的经验,加强与统战部门、政府职能部门联动,争取更大实效。希望组织更多党员参与,高效对接相关资源。希望港澳青年通过在内地创业发展进一步加深对祖国的认同和感情,促进港澳与内地的交流合作。(崔三辉、杨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