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要闻中心

首页  > 要闻
我会举行2019年助力从化南平乡村振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30 10:30 | 来源:广州致公党

12月20至21日,我会在从化区南平静修小镇,开展文艺演出、送春联、摄影采风、男性公益体检、医疗义诊、公益讲座等乡村振兴系列活动。广州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主委陈怡霓,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副主委岳朝阳、陈磊、李名扬,中共从化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朔熹,人大副主任谢焕扬,珠江实业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广州致公艺术团、广州致公摄影社、广州致公书画院、部分作家党员、部分医卫界党员、从化总支部部分党员和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人员近70人参加了活动。

前列腺筛查公益体检

心肺功能复苏公益讲座

义诊现场

采访南平村张老书记

迎新送福活动

20日下午,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在南平村委议事厅,为南平村及附近村50-70岁的男性村民,免费举行前列腺筛查公益体检,内容包括问卷调查、检测血前列腺特异性抗原(PSA)、前列腺B超检查。广州致公书画院院长江泽桂等多位书法名家在南平文化活动中心广场,现场挥毫泼墨,举行迎新送福活动,为当地村民写“福”字和对联,把一幅幅寓意美好的祝福送给当地村民。我会广医附二院和红会医院的医疗专家党员在南平文化活动中心二楼,为当地村民进行医疗义诊活动,义诊涵盖内、外、妇、肝胆康复、呼吸和中医等科室,为当地疑难杂症患者提供帮助。我会的作家党员,在南平文化活动中心广场,对南平前任村委会张书记进行采访,进行文艺创作采风。广东迈德沃应急救护安全技术有限公司首席讲师马啸在南平文化活动中心二楼2课室,为珠江实业集团的工作人员举行心肺功能复苏公益讲座,教授急救知识。

晚会演出

晚上,我会和珠江实业集团举行“我和我的祖国一起幸福”助力南平乡村振兴文艺演出,演出过程中欢歌笑语,掌声不断,广州致公艺术团的演员与珠江实业集团、南平村当地村民联袂为当地村民献上一场文化艺术盛宴。

陈怡霓主委讲话

陈怡霓主委在文艺演出前发表讲话。她指出,去年我会开展乡村振兴战略课题调研时,对从化特色小镇的文化建设需求有了初步了解,提出了发挥致公党文艺界党员特长,协助当地政府挖掘小镇历史文化,打造特色小镇文化名片的设想,得到了从化区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的认同。这次我会在珠江实业集团、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从化区温泉镇政府和南平村委会的支持下,组织摄影社、艺术团、宣传委的艺术家党员代表深入南平村,对南平的景观特色、风土人情、历史文化进行调研,进行文化帮扶,希望通过采访、采风和艺术加工,创作出大众喜闻乐见的音乐、书画、摄影、文学作品,打造宣传南平的精美画册,通过文化帮扶助力南平小镇展示独特魅力。这次活动和演出拉开了致公党对南平静修小镇帮扶的序幕,希望各位致公党广州市委党员积极发扬“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优良传统,与珠江实业集团、从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从化区温泉镇政府保持密切沟通,按计划认真落实好帮扶工作,为从化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为提升南平村村民幸福感获得贡献一份力量。

摄影采风

据悉,活动期间,广州致公摄影社、广州致公书画院的艺术家和作家党员深入到南平村各个地方进行摄影、书画和文艺采风,为下一步制作南平宣传小册采集素材。(何淑娟)

与会人员合照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