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首页  > 参政议政  > 新闻
番禺基层委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0-01-02 11:02 | 来源: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2019年12月17日,番禺基层委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与石楼镇政府座谈交流,并实地调研了从化莲麻小镇。番禺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邱伟明、番禺区人大常委会农业农村委员会主任廖红莉、番禺区基层委副主委陈敏玲及参政议政骨干党员15人参加调研。

与番禺区、石楼镇相关领导座谈交流

在石楼镇,番禺区委乡村振兴办综合组、督导协作组组长谢建铭,石楼镇人大主席黄海璋、石楼镇党委委员张志刚、石楼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冯智锋、石楼镇大岭村第一书记林旭辉等参加座谈,介绍了番禺区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建设生态渔游产业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加强农村基层治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石楼镇有海鸥岛、莲花山等丰富的旅游资源,有超万亩的高标准农田、鱼塘,农业资源丰富,通过党建引领、强化项目带动、补齐服务短板等措施,推动了村集体经济壮大和村民增收。石楼镇乡村振兴面临也面临一些实际问题,如村级工业园多数没有产权证,升级改造困难重重;一些被评为历史文化名村的村庄,保护规划出台后,村民不能对原有房屋进行大拆大建,影响居住条件改善;村民更广泛参与乡村旅游处于探索阶段。有关党员结合本职工作实际,提出了对乡村振兴的一些具体建议。

听取莲麻小镇情况介绍

参观黄沙坑革命旧址纪念馆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从化区莲麻村,参观黄沙坑革命旧址博物馆,参观特色民宿和酒坊,了解当特色小镇建设成果。调研组将综合有关材料,为番禺乡村振兴提出提案建议。(崔三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