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首页  > 对外联络  > 海外联谊
我会陈怡霓主委主持一节“特殊课堂”

发布时间:2019-12-26 10:26 | 来源: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2019年12月,第三届国际城市创新领导力研讨班在广州正式收官。该研讨班是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奖(简称“广州奖”)框架下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充分利用广州奖的合作交流平台和参评案例,宣传推广广州在城市创新治理领域的最新成果,展示广州市落实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成效,进一步加强城市治理的国际交流合作。

今年的研讨班与往届最大的不同点就是创新运用“实景授课 ”,将课堂“搬”到了广州的城市肌理之中。研讨班带领19个国家25个城市的市长、副市长和政府部门负责人等,走进永庆坊探讨老城改造,前往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畅谈智慧医疗和妇幼保健管理,来到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分享城市规划经验,以广州作为样本,探讨世界上的老城市如何通过城市更新、新技术新产业的引入等手段让老城市焕发新活力。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不久前,广州当选了城地组织亚太区联合主席城市兼地方政府妇女委员会主席城市,我会主委陈怡霓代表广州市当选主席。肩负责任,本次研讨班增设了联合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目标体系地方化的话题。陈主委以城地组织亚太区妇委会主席身份主持本次研讨会的一节特殊“课堂”,并以维护妇女儿童健康权益为主题,将课堂带进了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在开场致辞上,陈主委以全球妇幼健康数据为依据,深入浅出分析妇幼健康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指标体系中人类健康与性别平等目标的关系。呼吁城市管理者重视妇幼保健系统工程的建设,以实际行动维护妇女儿童健康和性别平等。

课堂上大都会协会秘书长奥他维先生(右二)就陈怡霓(左四)介绍广州市落实联合国妇幼健康目标具体措施提问讨论

课堂上,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介绍的广州市妇女儿童健康管理经验、智慧医疗和远程医疗先进技术引起与会宾客高度兴趣和赞赏,课间提问踊跃,讨论热烈。城地组织亚太区秘书长博娜蒂娅坦言,在亚太地区,要做好妇女儿童事业是很有挑战性的。而广州经验展现出这座城市考虑的不仅仅是广州人民,还通过网上远程医疗服务更多人。

课后来自菲律宾的大都市协会成员与陈怡霓讨论合作问题

课后,陈主委又主持有城地组织亚太区秘书长、世界大都市协会秘书长、妇儿中心党委书记等负责人参加的合作洽谈会。两位秘书长对广州市寄予厚望,希望妇儿中心向有需要的城市提供可借鉴的先进妇幼保健经验和提供先进儿童远程医疗技术。洽谈会推动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与UCLG亚太区秘书处达成输出广州妇女儿童保健管理和先进医疗技术,帮助亚太区欠发达城市提高妇幼保健水平的意愿;还与大都市协会商定由广州市牵头,非洲、欧亚、以及亚太三大区域城市会员参与,共同申请2020年启动的“大都市协会城市公共事务管理先导专项资金”,探索为一带一路沿线发展中国家城市提供可借鉴的广州妇幼保健管理经验的方式方法;还与两位秘书长商定推动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与部分有条件的会员城市建立医院联盟,布局亚太儿童远程诊疗网点,为加盟的医院提供儿童远程诊疗服务。 

课后研讨班成员合影

本次特殊课堂成效显著,为广州市未来发挥城地组织亚太区联合主席城市兼地方政府妇女委员会主席城市的作用奠定了基础。(穗致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