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首页  > 参政议政  > 新闻
英才班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文旅产业调研

发布时间:2019-12-10 15:10 | 来源: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2019年11月24日,在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2019年新党员英才班第一组的牵头组织下,英才班一行赴广州市海珠区黄埔古港、广东非遗梦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调研,并召开提案《创建非遗新平台,展现老城新活力》征询意见会。致公党广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岳朝阳,致公党广州市委常委、培训委员会主任周颖,致公党广州市委常委、培训委员会副主任曾仕元,培训委员会副主任曾惠容、叶建华、邓达志,广州市政协委员、致公党越秀区基层委员会党员黄洁薇及英才班党员共40余人参加调研。2019年英才班班长蔡莹主持调研座谈会。

蔡莹主持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黄埔古港海关码头、梁家祠堂,广东非遗梦文化产业有限公司非遗文创形象店,了解非遗如何导入研学。调研组还观看了广东非遗梦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视频,了解宋代点茶等非遗项目,并就非遗研学展开讨论。

会议现场

随后,调研组就市委会提案《创建非遗新平台展现老城新活力》召开征询意见座谈会,邀请了广东省研学协会副秘书长黄汉祥,广东研学设计院课程开发总监梁恺之,广绣传承人黄洁明,广彩大师颜永新,中国乱针绣传人林莉莉,广东非遗梦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策划总监麦冰等嘉宾展开探讨。嘉宾们从非遗人才吸引和培养机制,非遗产业化的方式,非遗与旅游、研学结合的方式等方面对提案提出意见建议。

岳朝阳副主委作总结讲话

岳朝阳副主委表示,广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云集,寻找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的路径具有特殊的意义,我们都是广州的一员,有义务把弘扬广府文化作为自己的责任。通过这次调研进一步明确了非遗项目的发展方向,就是要和文化、教育、旅游、产学研相结合。今后,广州要推动非遗在传承中不断创新,推动非遗产业做大做强,推动非遗助力乡村振兴,推动非遗成为广州老城市新活力的新名片。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参政党建设提出“四新”“三好”的要求,希望各位党员通过课题调研,切实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为提高参政党履职能力共同担负起一份责任。(麦冰)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