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首页  > 自身建设  > 组织思想建设
番禺基层委完成届中述职和民主评议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27 16:27 | 来源: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2019年11月23日,根据市委会工作部署,在中共番禺区委统战部的支持下,致公党番禺区基层委员会在区民主大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届中述职及民主评议会。番禺区基层委员会委员、各支部委员21人参加述职及评议会,我会副主委唐忆春、监督委员会委员沈英姿应邀参加会议。

基层委员会委员、支部委员对市委会领导班子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听取了基层委员会主委邹宇代表基层委员会所做的届中述职报告,邹宇、陈敏玲、陈健洪进行了书面述职。与会委员对基层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会议现场

番禺区基层委员会现有5个支部,党员100人,换届以来发展党员40人。有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11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人,全国三八红旗手1人,初级职称7人,中级职称23人,高级职称14人。近年来,先后获致公党中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先进集体”、致公党广东省委会“致公党扶贫开发工作先进集体”,致公党广州市委会“纪念中国致公党成立90周年先进集体”等10余项表彰,党员先后获致公党中央、省、市、区表彰100余项。基层委员会2017年集体提案《积极谋划番禺中心区域外环城市快速道路建设》被列为区长重点督办案。《开通从禺山西路经西环路往市广路方向公交线路,解决沿线群众出行困难》和《加大中小学教室照明国标监督实施力度,为学生创造健康、优质学习环境》被番禺区有关职能部门采纳,列入2018年番禺区十件民生实事工程。人大议案《打开旅游市场,加快创建番禺“全域旅游”示范区》得到番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政协集体提案《关于积极谋划番禺中心区域外环城市快速道路建设工作的建议》和《推进智慧交通建设,实现“畅”“快”番禺》分别被评为2017年度和2018年度区政协优秀提案。

唐忆春副主委充分肯定番禺区基层委员会近几年的工作,认为基层委员会在组织发展、参政议政、海外联谊、组织党员活动等方面积极作为,工作富有成效。她对征求意见建议中反映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回应,表示市委会将对收集到的意见进行认真梳理,对照检查,立行立改,落实好整改措施。希望番禺区基层委员会进一步加强学习,统一思想,加深对“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意义的认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不断进行自我教育、自我提高,推动多党合作事业不断进步,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民主党派的贡献。(崔三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