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首页  > 对外联络  > 海外联谊
我会接待来穗参加“广交会”的东帝汶侨商

发布时间:2019-10-23 10:23 | 来源: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座谈交流

10月18日下午,我会专职副主委岳朝阳在机关会客室接待来广州参加第126届中国进出品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广交会”)的东帝汶中华总商会理事林福,东帝汶中华总商会顾问、NTE公司董事长李宗汉。我会海联委主任、番禺基层委主委邹宇,从事对外贸易等相关工作的番禺基层委党员关文迪、江强等陪同会见。

岳朝阳对东帝汶两位侨领的来访表示欢迎,他深入向客人了解了东帝汶的经济社会情况,以及当地华人学校重建情况,提出条件成熟时,我国应该在当地援建孔子学院等文化设施,并在基础设施、教育、文化、医疗等方面加大对当地的帮扶,使这个新成立的国家早日建立完善的公共服务体系。林福与李宗汉表示,东帝汶自独立之日就与中国建立了良好的外交关系,在各方面得到了中国的大力支持,衷心希望今后在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华文教育等方面得到中国更多的帮助。这次通过参加“广交会”,希望与祖(籍)国加强经贸往来,把国内,特别是广州先进的机械产品引入东帝汶,也希望将当地优质的咖啡、橡胶、紫檀木等经济作物销往内地。他们对我会积极引介外贸人士,促进交流的做法表示感谢,并表示正在致公党广东省委、上海市委的支持下,落实东帝汶进博会代表团与致公党上海市委的会见。

东帝汶,2011年7月,全国总人口有117万,土著人占78%,印尼人占20%,亦有2%华人。东帝汶的经济结构(2001年)是服务业占57%、农业25%、工业17%,有石油及天然气资源,但此二资源被澳大利亚企业掌握。2001年进口值达2亿3,700万美元;出口值800万美元。主要进口机械产品。主要出口产品为咖啡、橡胶、紫檀木、原油、天然气。曾经被葡萄牙殖民统治,1999年8月,公民投票决定脱离印尼独立,2002年5月20日正式独立,当即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外交关系。(文\图 庄锦文)

左一为李宗汉,右一为林福

合影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