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首页  > 参政议政  > 新闻
提升自信 勇于尝试——2019年英才班第二组开展参政议政沙龙

发布时间:2019-10-21 17:21 | 来源: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会议现场

2019年10月20日,致公党广州市委2019年英才班第二组开展参政议政沙龙活动,致公党广州市委常委、培训委员会主任周颖和致公党广州市委常委、培训委员会副主任曾仕元应邀参加本次活动。英才班第二组组长包鸿以及党员王家伟、林标义、简汉昭、陈韵诗、莫兴新、邓雄飞、程敏珊等8名党员参加活动。

曾仕元主任发言

在沙龙会上,曾仕元常委首先介绍了致公党广州市委十多年坚持组织党员开展参政议政沙龙的传统。他表示,参政议政沙龙既是党员头脑风暴的发生地,也是青年党员成长和老党员之间沟通交流的平台。曾仕元认为,这种沙龙活动是很好的提升机会,青年党员一定要积极参与,在党派履职中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

周颖主任发言

围绕市委会刚刚主办的“献一策”宣讲比赛,周颖常委对获奖党员的提案特点、设计进行了回顾和点评。她表示,党员们应该认真履行职责,善于在工作和生活中发现议题,在调研和撰写中遇到困难可依靠所在组织和党员来共同解决,这样可以逐步提高自身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

在参政议政交流中,包鸿详细分享了由他本人发起的《规范小区“新旧物管”制度刻不容缓》提案的产生、到组织课题组多部门调研、以及最后如何形成具体调研报告的整个过程,给二组党员们参政议政能力的提升增强了自信。王家伟和简汉昭结合自己建设业委会的经验提出建议,林标义作为地产从业者也给出了专业的意见。另外,陈韵诗分享了传承广府文化的体会,莫兴新介绍了医疗资源集中统筹系统建设问题,邓雄飞介绍了广州教育集团的优势、现状和存在问题,程敏珊提出了广州化妆品行业发展巨大潜力和存在问题。党员们在交流中互相启发,发现新问题,补充新观点。

第二组党员热烈发言

周颖常委和曾仕元常委对问题是否能成为调研课题进行逐个分析,对课题调研的方向进行指导。经过讨论,第二组党员把关注焦点集中在规范小区“新旧物管”制度、化妆品行业发展、广府文化等几个问题上,下一步将论证课题可行性,确定具体的调研方案。   

周颖常委表示,本次参政议政沙龙开展得很成功,交流得非常深入。致公党的参政议政主要包括侨海、经济、民生三个方面。新党员开展参政议政不只是发现新问题,而是要用新思路提出新办法,调研要扎实深入,要抓住数据。最后,她勉励二组各党员要发挥团结协作的精神,在参政议政工作中互相帮助,形成合力,要敢于担当,勇于尝试。(程敏珊)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