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要闻中心

首页  > 要闻
刘悦伦主席调研推动办理我会建 议

发布时间:2019-08-26 16:26 | 来源:广州致公党

8月23日上午,广州市政协主席刘悦伦率队前往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珠江新城院区进行调研。市政协副主席陈怡霓参加了调研。

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介绍有关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在眼科中心召开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来到位于珠江新城院区的广东省眼科诊断和治疗创新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现场调研了眼科诊疗先进医疗装备的自主研发和应用情况,并就“粤港澳大湾区眼科先进诊疗技术与装备研发基地”的建设进行座谈。

为了突破眼科诊疗中的技术与装备瓶颈问题,打破国外在关键核心技术上的垄断,产出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与装备,中山眼科中心拟联合中山大学国家光电技术实验室、中山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中科院电子所等科研机构,以及广东新视野、深圳硅基科技等眼科创新企业,建立“粤港澳大湾区眼科先进诊疗技术及装备研发基地”。

在座谈会上,中山眼科中心负责人就研发基地的实施构想和现实困难,与调研组进行交流。调研组中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也对研发基地面临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

广州市政协主席刘悦伦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刘悦伦表示,针对我国眼科先进治疗医疗器械共性关键技术和重要核心部件亟待进一步突破的现实,研发基地的建设意义重大。中山眼科中心连续9年排名全国眼科第一,且是唯一的眼科国家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这将为研发基地提供高水平的技术支撑和人才基础。在发挥科研院所力量的同时,也要整合政府、企业的多方资源,促使研发基地在广州尽快落地。

在今年政协召开的“上半年怎么看,下半年怎么干”协商会议上,我会由党员冯昭扬作了《立足现有优势,推进国家眼科先进诊疗技术及装备工程中心落户广州》的发言,引起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重视。该课题由我会主委陈怡霓亲自率领课题组开展调研,先后与市政府各有关部门、中山眼科中心及盛泽康华等企业开展了多次的座谈,掌握了情况,厘清了思路。结合到成都、苏州等地调研所取得的当地先进经验,在征求多方意见的基础上,最终形成了调研报告。在本次的调研会议上,各部门对所提出的建议都给予了积极回应,承诺将对国家眼科先进诊疗技术及装备工程中心落户广州给予大力支持。(张卓翔)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