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要闻中心

首页  > 要闻
致公党广州市委会举办“我为广州发展献一策”宣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9-10-19 11:19 | 来源:广州致公党


献一策宣讲比赛

2019年10月18日,我会在广州市民主大楼礼堂举办“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2019年献一策宣讲比赛,来自14个基层组织的15位党员进行了献一策宣讲,各基层党员近百人参加活动。我会主委陈怡霓,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副主委黄小彪、原副主委杨英,市政协提案委副主任伍翰林,我会副主委岳朝阳、陈磊,中共广州市委统战部研究室副主任黄备粮,省委会经济委副主任辛宇、省委会社法委副主任菅志远等参加比赛并担任评委。

评委席

观众席

海珠基层委兰玉

天河基层委万一博

海珠基层委包鸿

经过评委对宣讲选手课题内容、演讲PPT、语言表达、综合形象等项目的综合评审,海珠区基层委员会兰玉宣讲的《关于补齐优化无障碍道路,使其连贯成网的建议》获一等奖,天河区基层委员会万一博宣讲的《优化广州公共标识外语指引,加快提升国际化文、商、旅环境》、海珠基层委包鸿宣讲的《规范小区“新旧物管交接”制度刻不容缓》获二等奖。 花都总支谭科、从化总支肖宁、白云基层委邓雄飞、广航支部谢兰兰、文化支部马起宣讲的《关于推动花都发展空港经济圈下商务与会展旅游业的建议》《提质无障碍设施,共享发展新成果》《完善集团化办学体制机制,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动大湾区创新机会发现政府辅助平台建设》《为广州公园注入广府文化》获三等奖。“游.研.学”工业旅游、挖掘古村落历史文化资源、水生生物入侵等建议都受到关注。

陈怡霓主委讲话

陈怡霓表示献一策宣讲比赛,对提升表达能力,简明扼要汇报调研成果,提升调研能力,形成有观点的课题报告,拓展识才用才渠道,发现和培养各类参政议政人才等都有重要作用。调查研究是最能体现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属性的工作,体现着多党合作制度的优越性,也体现着政府部门对民主党派工作的支持。随着参政议政工作的不断深入,越来越需要专家、内行党员的意见,她希望广大党员扎根本职,立足岗位,掌握所处行业需要的核心技术和管理能力,为参政议政工作做好知识积累和能力储备,促进市委会参政议政整体水平的提升。

黄小彪、杨英、黄备粮对比赛进行了点评,认为致公党市委会连续四年以宣讲比赛形式推动基层开展调研,展示精品调研成果,水平逐年提高,涌现了越来越多的优秀课题成果和参政议政人才,形成了良好的品牌效应。其中很多调研课题选材新颖、建议扎实,有一定的启发性。评委对宣讲比赛更加聚焦政策建议等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

黄小彪副主委点评

杨英副主委点评

黄备粮副主任点评

2019年我会共收到党员提交的“献一策”课题成果44篇,其中提交市委统战部22篇,提交省委会35篇,另有一部分转为了社情民意信息提交。今年“献一策”宣讲比赛是第四届举办,得到了各基层组织的大力支持,很多基层主委亲自布置任务并组织参政议政骨干到现场观看学习。参赛党员根据课题调研成果制作PPT,在课题内容、语言表达、综合形象等方面精心准备,切实锻炼了各方面综合能力。各基层在准备“献一策”成果的过程中,注重参政议政工作的调研过程,多次开展相关调研,并拍摄相关图片作为展示内容,收到了良好效果。(崔三辉)

岳朝阳副主委为优秀奖获奖选手颁奖

伍翰林副主任为三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杨英为二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黄小彪副主委为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黄备粮副主任优秀PPT获奖选手颁奖

陈怡霓主委为优秀组织奖颁奖

获奖党员与领导嘉宾合影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