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首页  > 参政议政  > 新闻
中小企业营商环境课题组赴华新园调研

发布时间:2019-09-06 16:06 | 来源: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现场座谈

9月2日下午,致公党广州市委常委、培训委员会周颖主任,曾仕元副主任等一行8人,赴华南新材料创新园开展中小企业营商环境调研。课题组组长、致公党番禺区基层委员会二支部副主委、北京大成(广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原峰律师,北京大成(广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嘉海霞律师,广州恒成智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劲松、副总经理沈琳玲等课题组成员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

调研现场

本次调研围绕原峰向市委会申报的2019年度参政议政课题《消除经贸壁垒、优化营商环境的几点建议——穗港澳青年就业创业平台服务体系构建与优化》,就目前国内最大、最专业的新材料专业孵化园区——华南新材料创新园为港澳青年来穗的创业企业提供了哪些服务,是否准备搭建或已经构建了较为有特色的服务体系,例如协助人才招聘和引进、技术交流和融合、融资、企业风险防控、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进行了实地考察和座谈。

华新园运营部长王浩田为调研组重点介绍了华新园的建设、企业入驻情况。华新园自2013年运营至今,已成功认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众创空间、中国创交会成果转化基地、广东省孵化育成体系建设试点单位、广东省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广州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等荣誉称号。现园区入驻企业总数超过518家,入驻率达100%,已形成以新材料、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及高端装备制造四大行业为主的高科技产业集群,其中高新技术企业122家,年创产值30亿元。

据悉,课题组计划于近期再陆续走访广州其他示范性创业园区,力争为课题调研收集到翔实而有针对性的基础数据。(供稿人:原峰)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