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首页  > 参政议政  > 新闻
非遗文化课题组赴肇庆调研

发布时间:2019-09-06 16:06 | 来源: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在肇庆端砚O2O产业园座谈

2019年9月5日,我会非遗文化课题组赴肇庆调研。调研组一行访问了肇庆市工艺美术协会,参观梁佩阳、张庆明、梁鉴棠等工艺美术大师工作室,现场调研中国砚村、肇庆特色产业园、肇庆端砚O2O产业园,并与产业园董事长王威进行座谈交流。我会专职副主委岳朝阳,肇庆市端州区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肇庆市总支部主委李沁,广州华侨博物馆副研究馆员、课题执笔人黄洁薇等参加调研座谈 。

参观端砚展厅

肇庆端砚O2O产业园通过与淘宝、天猫、京东线上平台等合作,以主播直播、图文展示、线上推广等方式,帮助端砚大师将其端砚作品在线上销售,实现了产业园与端砚大师的共赢。产业园方面表示,互联网是一种工具和手段,端砚市场发展最终还是要回归大师、回归产品与技艺。产业园将继续探索端砚大师技艺与作品的呈现方式,探索更有效率的商业模式,推动线上交易规模不断扩大。与会专家就肇庆市工艺美术大师认定等扶持政策、文创产品开发情况、政府如何设计政策扶持非遗文化产业发展等内容进行了交流。(供稿人:崔三辉)

调研人员合影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