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首页  > 对外联络  > 交流往来
致公党天津市委会到花都区调研医联体建设

发布时间:2019-09-03 10:03 | 来源: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调研会现场

2019年8月30日,致公党天津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缪明一行到花都调研医联体建设情况,我会专职副主委岳朝阳,中共花都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杨兴年,致公党花都区总支部主委廖日文等参加座谈,花都区卫生健康局、花都区人民医院、广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相关情况,并安排调研组进行了现场调研。

花都区在实施村卫生站“一元钱看病”,镇村一体化管理的基础上,推动区镇村紧密型医疗集团建设,2017年12月成立两家医疗集团和两家产儿科联盟,打造了基层医疗综改的花都样本,花都模式作为基层医疗改革的典型经验由国务院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以简报形式印发。其主要做法包括实现村卫生室用房、功能、设备配置标准化,推进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强化村医培养培训,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行“一类保障二类管理”,实行医保总额预付等。通过打造医联体平台,带动了全区的医疗卫生水平整体提高,各项数据由全市排名靠后转变为名列前茅,其做法及经验获得了相关部门的认可,拟在全国推广介绍。(供稿人:崔三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