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首页  > 参政议政  > 新闻
留联会赴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产学研基地参观调研

发布时间:2019-09-03 09:03 | 来源: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8月23日下午,市委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组织理事赴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产学研基地(广州呼研所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参观调研活动,活动邀请了荔湾区基层委部分骨干党员参加。留联会会长马缨、副会长周荣、荔湾区基层委主委曾惠容和联络专委会领导小组秘书长刘广英参加了这次活动。

广州呼研所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留联会副会长周荣向大家介绍了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产学研基地的情况。基地位于广州黄埔科学城,占地25000平方米,自2010年成立以来,在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董事长的带领下逐步汇集了一批专业的高水平的科技团队。基地积极探索发展产学研工作的创新之路,初步探索出一条“平台建设”-“项目对接”-“企业转化”三位一体,符合生物医药专业领域产学研转化需求的原始创新之路,力争成功打造出生物医药行业系统创新模式,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党员们参观了基地的多个实验室,并与基地有关科技团队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会上,广州安婕生物医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尹海滨介绍了CAR-T肿瘤免疫治疗项目,免疫细胞治疗肿瘤被称作第三次疗法革命,为部分癌症肿瘤患者带来了新生希望;广州承葛复兴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吴闻闻专员介绍了肠道菌群移植项目,此项目作为一种新的疗法也曾被中央电视台报道,对改善患者的肠道微生态缓解相关疾病病情发挥了作用。医药科技团队为新医药技术的创新和转化运用不懈努力,未来能为人类健康提供更多更大的保障。

经过参观座谈,党员们对医药实验室产学研基地运作有了一定了解,对基地科研团队的专业水平及创新精神感到钦佩,对今后医药科技的蓬勃发展更有信心,此次参观调研活动收获很大。 (供稿人:毕泳)

全体人员合影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