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委会
我会召开共享农场课题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7-11 11:11 | 来源: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座谈会现场

7月9日,我会组织召开共享农场课题调研座谈会,在中共天河区委统战部协助下,邀请了广州艾米会联合创始人陈丹丹女士介绍有关情况,我会秘书长魏复联、参工处处长张卓翔、课题执笔人广州航海学院副教授杨素梅等参加座谈。

艾米会是一家专注生态稻田+人工智能技术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通过制定生态稻田标准并与人工智能、卫星遥感、无人机等技术进行整合,打造智能稻田共享平台。公司采用会员制销售模式,打造了生态稻田、按需生产的订单农业模式,一地会员可以共享多个生产基地生态稻米,在解决市民吃上放心生态米,农民增收方面满足了市场需求。公司结合互联网及人工智能技术,对生态水稻有机肥、病虫害、土壤等多项大数据进行全方位检测采集,专家团队进行建模及大数据分析、图像识别,建立水稻最佳生长模型,实现生态农业无人化作业。公司旗下有艾米农场、艾米乡村发展研究院、艾米生态人工智能等板块。杨素梅教授认为,艾米会的商业模式开拓了课题组对共享农场的视野,对完善课题相关建议具有参考价值。

魏复联秘书长表示,共享农场最忌炒概念,艾米会扎扎实实做生态农业,并且结合了人工智能技术,符合现代农业的发展方向,具有远大前途。课题组将在进一步深化调研基础上完善课题相关建议,为广州市推动共享农业、现代农业发展提出政策建议。(崔三辉)

与会人员合影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