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首页  > 参政议政  > 新闻
我会开展非遗保护课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7-11 11:11 | 来源: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座谈会现场

7月5日,我会邀请了广州部分非遗文化传承人座谈,就广州非遗文化传承发展课题进行调研交流。我会专职副主委岳朝阳、参工处处长张卓翔、市政协委员黄洁薇等参加座谈。

座谈交流中,广彩、宫灯、乱针绣、剪纸、古琴等非遗文化传承人和非遗文化企业代表就如何传承好非遗文化,振兴非遗文化产业发表了看法。与会代表主要建议包括,加快非遗文化供给侧改革,将非遗产业列入文化产业;完善促进文化产业发展的财税政策;促进文化资源与经营资本的对接;推进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以保护单位为主体,传承人为引领,整合产学研资源;整合我市目前的闲置场所,为非遗产业提供场地;为非遗传承人提供经营及销售方面的帮助;重视非遗的知识产权保护。

岳朝阳代表市委会感谢各位非遗传承人老师对课题的支持和参与,并表示非遗传承对推广宣传传统文化,让群众了解中国深厚的文化底蕴有着重要的作用。我们要坚定非遗文化保护传承的信心,在自身层面应坚持传统,推陈出新,在古今交融、迎合新时代群众需求方面不断努力。在政府层面,应不断为非遗产业发展壮大提供支持、创造条件。下一步,市委会将组织赴非遗传承开展得较好的地方开展调研,争取在中央、省、市三个层面提出解决的建议。(崔三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