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首页  > 参政议政  > 新闻
我会新党员社情民意信息获全国政协采用
网站正在建设中……

发布时间:2019-07-11 10:11 | 来源: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近日,广州市政协通报社情民意信息用稿情况,我会新党员、中国水产科学院珠江水产研究所助理研究员赵长臣撰写的《加强监管盲目放生,保护生态平衡、减少有害野生动物入侵的建议》获广州市政协《社情民意》采用,并获全国政协《每日社情》采用。

赵长臣在信息中反映,近年来我国时有发生随意放生事件,引发了一系列的生态问题。一是引发外来生物入侵。二是由于种群密度过高,引起环境巨变。三是放生即杀生,由于放生动物不适应地理环境条件造成大批量死亡,造成严重生态灾害。四是居民区放生有害动物给人类正常生活造成重大影响。他建议,进一步完善相关法律,进一步细化分类,明确违法责任,建立更为详细的执法标准。增强公民环境保护意识,推动生态环境保护教育。对外来凶猛肉食性物种设立名单,并建立追溯系统。增殖放流相关科研成果转化推广,通过对各高校科研院所等研究单位的增殖放流研究成果转化、宣传,从而实现科研成果落地,真正达到有序放生,科学放生。(崔三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