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首页  > 社会服务
我会圆满完成广西崇左结对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08 10:08 | 来源: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与致公党广西区委会座谈

2019年6月25-28日, 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赴广西崇左市开展结对帮扶验收和总结活动, 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岳朝阳,我会企业界、医疗界、教育界党员共20人参加了活动,为崇左对口帮扶工作划上了圆满的句号。致公党广西区委会联络部部长白先洁,中共崇左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冯丹萍、调研员许胜任,崇左市教育局副局长黄创新等参加活动或座谈。

大新县下雷镇中心小学举行举行“广州少儿图书馆致公电子阅览室”签约授牌仪式

下雷镇中心小学电子阅览室现场观摩演示

下雷镇中心小学电子阅览室现场观摩演示后与学生合影

2016年4月,在致公党中央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推动会上, 我会与崇左市结为精准扶贫结对单位。换届以后,我会新一届领导班子第一时间研究了对崇左的帮扶项目,帮扶工作也得到我会企业家党员和专家党员的全力支持,副主委岳朝阳、陈磊先后与企业家党员、专家党员以及韶关重点企业负责人到崇左进行了多次实地调研和项目对接,深入了解崇左市的资源特点和具体需求。经过反复沟通和磋商,最终确定了三年帮扶的七个项目。三年来,我会充分发挥人才和资源优势,围绕教育帮扶、创业就业、医疗帮扶、文化帮扶等几个领域全面推进,圆满完成了七个帮扶项目。一是为崇左5个地区的学校捐建了5间致公电子阅览室;二是为龙州县武德乡中心小学捐建“致福足球队”,捐赠棉被、电风扇等爱心物资;三是为龙州县农干村贫困户捐赠电视机,送上文化大礼,帮助贫困户顺利达到脱贫指标;四是协助共青团崇左市委开展电商创业大赛培训和评分工作,培养选拔了一批电商人才;五是与崇左市教育局合作开展两期幼师教育培训,受训人次达600多人次;六是到龙州县人民医院开展两期致福医疗送诊帮扶活动;七是协助龙州县建设了金壮乡电商帮扶平台,并协助解决了商标注册难题,搭建了龙州农产品走出去的平台。

天等县城关小学签约仪式

宁明县寨安乡中心小学

龙州县武德乡中心小学电子阅览室

龙州县武德乡中心小学座谈

了解龙州县武德乡中心小学捐赠风扇使用情况

走访武德乡农干村贫困户

回访崇左市城南小学电子阅览室

考察龙州县金壮乡电商平台建设情况

6月25日,我会拜访了致公党广西区委,向区委会汇报了我会在崇左开展帮扶工作的情况。26至27日,考察人员分别前往大新县下雷镇中心小学、天等县城关小学和宁明县寨安乡中心小学,举行“广州少儿图书馆致公电子阅览室”签约授牌仪式。仪式上,岳朝阳副主委代表市委会和学校签订电子阅览室协议书,还向与会人员介绍我会概况以及在崇左帮扶工作情况。各校校长分别介绍了学校概况。致公党广州市委常委曾仕元介绍少儿图书馆情况,对致公电子阅览室使用要求进行说明。与会人员到电子阅览室现场观摩演示,与当地学生一起使用电子阅览系统。考察人员还前往崇左市城南小学、龙州县武德乡中心小学,回访在两所学校建设的致公电子阅览室使用情况。在武德乡中心小学,考察人员来到学生宿舍,了解我会党员伍泳嫦、杨丽向学校捐赠的棉被和风扇的使用情况;前往武德乡农干村,走访了3户接受我会党员李飞捐赠电视机的贫困户,向他们送上慰问金。考察人员还到了龙州县金壮乡特产店,考察我会党员肖维明协助打造的电商扶贫平台运营情况。

广州致公崇左“致福”花城华蒙幼师教育公益培训

6月27至28日,我会联合广东花城职业培训学院、华蒙教育培训中心,在崇左市举办广州致公崇左“致福”花城华蒙幼师教育公益培训。华蒙教育培训中心总监、幼儿教育专家崔纪恒,布朗爱因奇教育创始人陈丽华担任此次培训的授课老师。来自崇左市各区、县近300多名幼教老师参加此次培训。两位老师为当地幼师讲授了国内外先进的幼儿教育理念和方法,深入浅出的剖析,耐心的指导,既有理论的指导,又有模拟演示,得到了幼师们深深的认可。参与培训的幼师认真记录,踊跃发言,提出自己在教育实践中遇到的困惑,也表达了自己对课程的见解。针对热点问题,崔老师与现场幼师进行耐心交流。为方便与崇左市幼儿教师建立长期的联系,及时传播和探讨幼教经验,崔纪恒老师还建立了微信群,搭建常态化的帮扶平台。

“致福送诊”医疗帮扶活动,与龙州县人民医院座谈

“致福送诊”医疗帮扶活动

6月27至29日,我会组织医疗专家到龙州县人民医院开展“致福送诊”医疗帮扶活动。本次活动由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普外科副主任、致公党广州医科大学总支部主委邵子力牵头,组织该院耳鼻喉科副主任翟锦明、肾内科(血液透析)主任医师黄莹、番禺院区中医科主任曹明满, 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谢彬、妇科主任医师张璇,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王智坚等专家党员参加。 医院领导和科室主任先后跟我会医疗专家进行座谈,医疗专家组以精湛的医术、严谨的态度和高度的责任感,为医院提供服务,通过教学查房、病例讨论、手术示教等向医护人员传授宝贵经验和前沿技术,帮助龙州县人民医院提升医疗技术水平。 (何淑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