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要闻中心

首页  > 要闻
我会开展参政议政骨干培训

发布时间:2019-06-10 09:10 | 来源:广州致公党

2019年5月24日,我会开展参政议政骨干培训,来自各基层组织的主委、分管参政议政副主委、参政议政骨干、2019年英才班学员共100余人参加培训。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岳朝阳、秘书长魏复联参加培训。

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李文新授课

致公党广东省委参政议政处副处长黄静授课

学员互动交流

培训活动邀请了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李文新、致公党广东省委参政议政处副处长黄静授课。李文新结合粤港澳大湾区战略介绍了广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大湾区建设的空间布局、广州的城市定位,重点讲解了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加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建立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强市、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等方面的规划情况以及如何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进行选题。黄静结合参政议政实际,就如何写好社情民意信息的作用、如何选题、写作注意事项、如何提高信息质量等与党员进行了分享。学员就如何进行全产业链布局、如何吸引龙头企业总部等与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岳朝阳副主委总结

岳朝阳副主委对如何写好参政议政课题成果和社情民意信息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选题要实,角度要新,立足于了解和熟悉的领域选课。二是结合本职工作和党派特色进行参政议政。三是要重视开展调查研究,提交之前应当与职能部门进行充分沟通,摸实情况、找准问题后再提建议,建议要在部门的职权范围内。四是多观察、多思考、多积累、多动笔撰写,做四多人才。

(参政议政工作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