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首页  > 对外联络  > 海外联谊
我会陈怡霓主委等领导会见毛里求斯共和国华人侨领

发布时间:2019-06-10 09:10 | 来源: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座谈交流

2019年5月27日上午,我会主委陈怡霓,专职副主委岳朝阳、秘书长魏复联、办公室主任刘广英在机关会见毛里求斯新华学校董事会副董事长、广东省海外交流协会常务理事、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学术顾问吴国通先生。双方就促进中毛两国友好、联络毛里求斯致公党人士进行友好交流。海珠区基层委主委范志成、党员徐嘉曾等陪同会见。

岳主委介绍纪念品展品及致公党历史

赠送纪念品

座谈会上,陈怡霓、岳朝阳首先代表市委会欢迎吴国通先生来访。他们向吴国通先生详细了解了毛里求斯经济、文化(特别是华文教育)、华人在当地等的情况。对吴国通先生长期致力中毛两国友好事业,通过新华学校帮助当地华人后裔学习华文表示赞赏。吴国通先生感谢我会领导的会见,他说,他认识不少致公党人士,我会海珠区基层委党员徐嘉曾是他的高中同学。他是广东客家人华人,现仍任梅州路易港经贸联络秘书长。他向我会领导介绍了他在毛里求斯推广华文教育情况,表示有意加强与我会的联系,也有兴趣联络毛里求斯的爱国洪门致公堂人士加强与内地的联系,愿意为促进两国人民友好交往事业尽一份力量。我会领导对吴先生的爱国爱乡情怀表示敬佩。座谈会后,我会专职副主委岳朝阳带领吴先生参观我会会客室中展出的海外洪门赠送我会的纪念品,并向客人简要介绍了洪门致公堂和中国致公党的历史。

据悉,毛里求斯共和国为非洲东部一岛国,位于印度洋西南方,国土面积2040平方公里,人口130多万,华人华侨约2万人。首都路易港也是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第二大集装箱港口(最大港为开普敦),是我国进出南部非洲重要的中转站。1972年4月15日与我国建交,胡锦涛主席曾出访该国。1988年,中方在毛里求斯建立了海外第一个中国文化中心。毛里求斯是唯一一个将春节定为法定假日的非洲国家。榨糖业、出口加工业、旅游业为该国经济三大支柱产业。马尔代夫、塞舌尔、毛里求斯成为近年中国人赴西印度洋旅游三大热门地。(文\图 庄锦文)

宾主合影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