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首页  > 参政议政  > 新闻
我会与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协商提案办理

发布时间:2019-05-21 15:21 | 来源: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会议现场

2019年5月7日,致公党广东省委主持召开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就《关于完善城市应急物资储备体系的建议》提案办理进行沟通协商。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物资储备处、政策法规处负责人,省委会参政议政处副处长黄静,我会秘书长魏复联、参工处处长张卓翔等参加座谈。

魏复联秘书长介绍了提案思路,表示应急物资储备是应急管理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实际工作中存在物资储备数据缺乏整合、储备仓库建设标准不一、仓库管理模式落后、物资储备目录过时、社会力量参与程度低等问题,希望通过提案促进我省应急物资储备补齐短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表示,局领导对提案建议高度重视,要求尽最大努力办好提案。机构改革后,救灾物资等物资储备划归省粮储局负责,如何更好对救灾物资等新划入物资进行储备管理也是该局下一步的重点工作。该局将与省应急管理厅充分沟通,以提案办理工作为契机,推动我省物资储备工作进一步发展完善。

《关于完善城市应急物资储备体系的建议》提案由我会秘书长魏复联主笔,在广州、沈阳、青岛、厦门、深圳等地应急管理部门进行了调研,并在此基础上形成了改进应急管理体系、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政策建议。2019年广东两会期间,省委会将该建议以集体提案形式提交省政协。

(崔三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