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委会
广州市政协到番禺区体育总会调研

发布时间:2019-05-21 15:21 | 来源: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5月15日,广州市政协副主席、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主委陈怡霓带队一行5人到番禺区体育总会就“广州市以足球为纽带,与乌拉圭首都蒙德维的亚市加强友好交流,推动友城工作”事项进行调研,番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伟长参加调研会,番禺区体育总会会长冯庆华,番禺区体育总会副会长李森源陪同调研。

区体育总会会长、区青少年足球协会会长冯庆华介绍了番禺体育总会、番禺区青少年足球协会和番禺区青少年足球发展的基本情况。目前,番禺区有117所中、小学开设了足球培训项目,2018年少儿足球邀请赛、番禺区第五届校园足球联赛合共有4031人参加比赛,足球项目在番禺区发展基础良好。总会还多次组织参加德国卡尔蔡斯耶拿足球俱乐部跨国交流比赛活动,以及粤、港、澳、台四地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冯庆华会长表示,总会非常乐意配合市和区的友城工作需要,在现有国际交流基础上,探讨扩大交流面,与乌拉圭联合建立足球培训基地,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引进足球教练(老师)对高水平青少年运动队进行培训,到学校为学生上足球课。

番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伟长指出,番禺体育总会长期致力于青少年足球的培训,具有较好的组织跨国体育交流和比赛的经验和基础,可以利用自身优势,在青少年比赛交流、引进外籍教练、开办业余足球学校等方面发挥作用。

陈怡霓副主席指出,乌拉圭是南美洲第一个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备忘录的国家,乌拉圭的足球发展处于世界先进水平,希望通过足球项目的对接,并建立长期稳定的足球合作项目,提高我市青少年足球水平的同时,促进广州市与乌拉圭首都蒙德维的亚市的友好合作交流,以民间的足球外交,助力广州市友城工作,助力“一带一路”倡议在乌拉圭生根发芽。

(李森源)


友情链接